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解禁”中兴 澳大利亚郁闷了

2018-05-15 16:2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态度180度大转弯,宣布他将让之前被他“封杀”掉的中兴集团重新恢复在美国的业务。有趣的是,这一信息在获得中国方面欢迎的同时,澳大利亚却郁闷无比…。

标题:特朗普解释为何“解禁”中兴 那边最铁小弟心态却崩了……

前天深夜,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态度180度大转弯,宣布他将让之前被他“封杀”掉的中兴集团重新恢复在美国的业务。

第二天,特朗普再发推文解释说:“中兴通讯这家中国大手机公司,从美国公司买了很大比率的零件。这同时也反映了我们与中国正在谈判的更大的贸易协议,以及我与中国领导人的个人关系。”

有趣的是,这一信息在获得中国方面欢迎的同时,澳大利亚却郁闷无比…..

原来,在上个月美国政府做出将中兴从美国市场封杀7年的决定之前,澳大利亚就已经被美国官方“警告”要远离中兴和华为了。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的情报部门是在今年2月底对前往美国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发出的这一警告的,理由是美国人认为中国这两家大型电信公司会威胁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

据悉,当时尽管中兴还没有“出事”,美国政府已经看中兴乃至华为很不顺眼了,并已经动用政治权力开始打压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的业务渠道,比如逼美国主流电信运营商AT&T和Verizon放弃与华为的合作。

(图为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和美国政府官员,图片来自澳洲媒体的报道)

而面对美国人的要求,澳大利亚这个异常亲美的盟友也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其中,澳大利亚的国防部就当即宣布从今以后他们的雇员不会再使用任何华为或中兴的产品——尽管此前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已经多次被该部门检验并被确认没有安全隐患……

而在上个月美国封杀中兴后,亲美的澳大利亚主流媒体还不失时机地挖出了中兴10年前曾经在西非某国行贿的事情,一边为美国政府打着法律的幌子对中兴进行的“政治迫害”在道义上“正名”,一边则在澳大利亚国内进一步制造抵触中兴的舆论情绪。

可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中兴的态度突然大反转后,澳大利亚人的立场也一下子变得尴尬了起来。

澳大利亚主流财经媒体《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就吐槽说:2个月前你们美国政府才刚刚警告我们说中国人的电信设备不能用,结果现在你们却自己变卦要让中兴回到美国了?

“这件事再次证明了澳大利亚必须有自己独立的中国政策……不应再盲目跟随美国和特朗普……”,该报写道。

不过,这种“澳大利亚应该有自己独立的对华政策,不应盲从美国”的声音,其实在澳大利亚的政坛、学术圈以及社会舆论中已经存在了很多很多年了。而现实却是,澳大利亚的政府和媒体在面对来自美国的要求和指示时,仍然经常流露出一种“奴颜婢膝”的可悲嘴脸,甚至他们为了不让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撤出太平洋,为了证明自己对美国的重要性,还屡屡替美国主动挑衅和刺激我们中国,严重地损害着中澳原本还相对良好的关系。

就在上周,澳大利亚的多家主流媒体,又在齐刷刷地播报着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访问澳大利亚时发表的一番煽动“恐华”情绪、炒作中国在“干涉”澳大利亚内政的讲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