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对加沙巴勒斯坦人伤亡严重表示高度关注

2018-05-15 12:2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对加沙与以色列边境地带发生严重伤亡表示担忧。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也表达了震惊,并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过度使用武力,取消对加沙的封锁。

4、

儿基会图片/D'Aki加沙和以色列之间的暴力冲突升级导致了受伤,甚至是死亡,其中儿童蒙受了严重的伤害。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对加沙与以色列边境地带发生严重伤亡表示担忧。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也表达了震惊,并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过度使用武力,取消对加沙的封锁。

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在维也纳会见了奥地利联邦总理、总统和外交部长,并在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发表了讲话。

他在当天向新闻界发表的谈话中表示, 他对今天加沙发生许多巴勒斯坦人死亡的事件感到特别担忧。他同时就此专门通过发言人发表了声明。

在声明中,古特雷斯对被占领巴勒斯坦领土上急剧增多的暴力事件以及加沙抗议活动中遇害和受伤的巴勒斯坦人人数众多而深感震惊。

他指出,以色列安全部队在使用火力时必须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同时,哈马斯和示威的领导者有责任防止一切暴力行为和挑衅。

古特雷斯表示,由于紧张局势升温,预计未来几天将出现更多示威活动,所以每个人都必须表现出最大的克制,以避免进一步的生命损失,包括确保所有平民,特别是儿童不受伤害。

根据加沙的医院的报告,当地的基本医疗用品、药品和设备已经耗尽。现在迫切需要人道主义资金和改善援助途径来满足需求。

除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处并且都将首都设在耶路撒冷的两国解决方案外,没有可行的替代办法。---古特雷斯

持续的暴力突显了迫切需要政治解决办法。古特雷斯重申,除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处并且都将首都设在耶路撒冷的两国解决方案外,没有可行的替代办法。

今年3月底以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与以色列的边境地带开始了“回归大游行”。本周之前,示威者与以色列国防军的摩擦已导致至少40死亡,上千人受伤。

今天美国举行了将驻以色列的大使馆迁至圣城耶路撒冷的新馆揭幕仪式。此举引发了巴勒斯坦的人强烈抗议。当天,在加沙与以色列的边境地带,摩擦进一步导致至少43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另一方面,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今天表示,在该委员会4月23日至5月11日于日内瓦举行的第九十五届会议上,委员会对3月30日以来以色列国防军对参与“回归大游行”的巴勒斯坦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导致的严重伤亡表示震惊。

委员会对许多人没有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却被射击死亡或受伤表示严重关切;对有大量报道称以色列当局否认并继续拒绝向受伤的巴勒斯坦人提供紧急医疗感到震惊; 对以色列自2007年以来对加沙地带实施的封锁以及以色列政府官员煽动种族主义仇恨和暴力的言论表示高度警惕;并对以色列继续歧视巴勒斯坦人的做法以及缺乏适当的问责机制深表担忧。

委员会敦促以色列作为《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公约》的缔约国立即停止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并确保迅速和不受阻碍地向受伤的巴勒斯坦人提供医疗; 根据国际标准对巴勒斯坦示威者使用武力的情况进行公正和独立调查,并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反对公共言论中的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联合国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