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川航机组完成一次史诗级壮举获赞

2018-05-14 17:53: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成功实施紧急下降。

原标题:今天上午,川航机组完成一次史诗级壮举,网友怒赞

据中国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官方通报,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

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川航已协助旅客安排后续出行,相关后续保障有序开展。

民航西南局、四川监管局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

之前,四川航空也以通过官方微博@四川航空通报,5月14日,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航班已于7时42分安全落地,旅客已有序下机休息。目前,川航正换机执行成都至拉萨航班,预计旅客将于上午11时飞往拉萨。

3U8633航班飞行员临危不乱,冷静处置险情的事迹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有航空界专业人士就指出这次事故处置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航班驾驶员的高超技术和专业素养。

为川航的英雄点赞!!!

【相关报道】川航乘客:机舱断电 空姐大喊“我们有能力迫降地面”

原标题:川航乘客:机舱断电,听到空姐大吼“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迫降地面”

川报观察记者李欣忆

5月14日下午4点10分,3U8633航班乘客、25岁的平措已经回到位于拉萨的家中。回想起事发过程,除了惊吓,他感受更多的是温暖。

事发当时,平措正在打盹。一声巨响,他突然被惊醒,感觉飞机失重往下掉,氧气面罩也掉了下来,看到空姐赶紧协助大家戴上氧气面罩。

“除了失重的一刹那,后面飞行都挺平稳。”平措说,但恐慌情绪还是在机舱蔓延,有乘客开始呕吐,他也感觉手发麻。他非常清楚正在经历一场飞行事故,而对此却毫无办法。

“坐我旁边的一个‘哥们儿’看我把手抬着,问我怎么了。”平措说,这个素昧平生的哥们儿像个没事的人一样,帮他揉手,安慰他不要紧张。他感觉手好多了,但心还是忐忑不安。

当时机舱断电,机舱广播没法工作。突然,听到一位空姐扯着嗓子朝大家吼:“请相信我们,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大家迫降地面!”

听到这句话,平措的心里突然明亮起来。“那种气氛下这句话太重要了!我们明白机组成员已经竭尽所能采取了措施,能做的就是等待。”

空姐照常工作,给乘客们发水。受到这样的气氛感染,乘客们在整个迫降过程中也都保持惊人一致的镇定。直到飞机成功迫降双流机场时,平措才和身旁的哥们儿紧紧拥抱在一起。

他在朋友圈深情地写下:“感谢3U8633航班的飞行员和空姐,是你们的镇定,创造出了迫降奇迹。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