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让“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正式放号

2018-05-13 19:28: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电信首次面向商用市场放号,标志着我国进入到了卫星移动通信的“手机时代”,填补了国内自主移动通信系统的空白,打破依赖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现状,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正式放号

天通一号01星——中国自己的移动通信卫星,100%自主研制,2016年8月发射成功。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电信首次面向商用市场放号,标志着我国进入到了卫星移动通信的“手机时代”,填补了国内自主移动通信系统的空白,打破依赖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现状,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而深圳市天海世界卫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有幸成为首发单位,面向全国提供天通一号卫星电话入网及充值服务,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天通一号地面业务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将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移动通信网络。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卫星通信分公司与深圳市天海世界卫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第一款国产全网通+卫星手机的面世,这款具有移动卫星通信功能的手机小型便于携带,即使走到天涯海角,都可以用它跟家人朋友实时无障碍交流,彻底打破卫星电话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1、

2、

首批天通卫星电话卡

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覆盖范围:

中国全境及领海、第一岛链以内;中国周边区域,西太平洋、印度洋。

3、

4、

中国电信天通卫星电话资费套餐

天通智能卫星手机:我有一颗中国芯!

回望2008年的汶川,8级地震发生后,震区地面通信网络全面瘫痪,当时中国没有自己的移动通信卫星系统,只能购买国外的卫星电话、租用国外的移动通信卫星系统来抗震救灾。

直到2016年8月天通一号01星被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送到了距离地球三万六千公里的预定转移轨道,这是由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研制的一颗大容量地球同步轨道移动通信卫星,也是中国第一颗移动通信卫星,填补了中国在卫星移动通信领域的空白,彻底突破了国外移动卫星通信系统垄断的壁垒!

天通一号01星发射成功后,天海世界积极配合负责天通一号地面业务运营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卫星通信分公司,努力推进天通一号终端设备的市场调研和设备研发,经过不断地测试和改进,第一款可以打卫星电话的智能手机面世。

6、

这款卫星电话集成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天通一号移动卫星通信系统芯片,100%中国芯。它在城市公网环境中可以作为普通的智能手机使用,在传统地面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不到或不稳定区域可以开启卫星通信模式,不受地面环境影响,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与外界进行无障碍通信,让“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拒绝断网,不再失联!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信息产业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