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Venize Biennale 2017 威尼斯艺术双年展 : 全世界的未来

2018-05-01 02: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主题是”全世界的未来”。展览策划意向显示全世界所有人和事物及其环境的未来。

Noelle Xie 2017年5 月10 日意大利威尼斯报道

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主题是”全世界的未来”。展览策划意向显示全世界所有人和事物及其环境的未来。双年展总策划奥奎·恩维佐 ( Okwui Enwezor) 选择了全球136个艺术家分别在主题展空间Giardini和Arsenale展出 。2017威尼斯双年展主题是什么意思呢?属于这个世界又意味着什么?,并且什么是实际上真正属于我们的?答案已显示在第56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就是世界本身成为我们集体共享的资源同时也是我们承担的责任。鉴于此,在Giardini 和Arsenale空间的艺术展提出了这个问题:什么是我们的未来?双年展总策划奥奎·恩维佐引出了世界不平等的话题 - 通过地理和社会政治的角度来关注探讨这个问题,今年比以往减少了专注于欧洲艺术家, 而为受众提供了更多全球各地艺术家的视角。

图片 1

Okwui Enwezor @ Central Pavilion Entrance   

总策划恩维佐,作为一个21世纪的先锋,选择了耒自全球各地的136亇艺术家,但是,他为全世界各国艺术家打开的大门足够宽了吗?似乎性别失衡仍然存在:男性艺术家占大多数 (54%),女性艺术家占33%,其余13%由混合性别合作或集体创作组成。2015双年展在”全世界的未来”主题下有三方面的内容,仿佛是三种过滤器渗透于整个展览:第一, 世界大花园秩序紊乱;第二,人类与大自然生命力活跃- 象史诗般地持续生长;第三,资本论朗读。这些过滤器把所有的艺术家作为表演者同时又是社会变化的催化剂与渠道。你可以看到这亇概念体现在Giardini 空间由大卫何达杰设计的竞技场,朗读资本论这个表演节目在整个7个月的双年展期间持续进行。这样做法,可以容纳并表现一个观念, 就是展览作为一个自由对话互动的空间, 同时也探索艺术家在资本主义社会劳动力分配下的角色。

凭借其红色地板覆盖和广阔的场景设置,竞技场的目标是表现可能引起的超越调解的煽动行为。由艺术家杰里米·戴勒和索尼娅博伊斯等参加演出的系列表演, 其中有一个每日现场朗读三卷马克思资本论(1867-1894)段落的节目,此资本论清唱剧由依撒克朱利安导演。

图片 2

“Reading Capital” Performance

2015 年威尼斯双年展 “全世界的未来”从终点结尾开始,中央馆的入口正面挂着奥斯卡穆里约设计的一系列靛蓝色黄麻标志旗, 这样的装饰外观表示”全世界的未来“始于终结,周而复始,因此有一个房间专门展示法比奥毛里的作品, 包括其纸上作品文本和”西方墙或哭泣”雕塑(1993),这个雕塑由组装的各种行李构成,气势雄伟壮观, 令人震撼,它们是在说明死亡,即最终的出发。

在Arsenale空间,场景设置了一系列的布鲁斯·•诺曼创作的霓虹灯:原始战争(1971),吞噬死亡(1972),生命,死亡,爱情,仇恨,快乐,痛苦(1983)和人性/生与死/知道与不知道(1983)。这些装置伴随着爱迪尔何伯德斯麦德的睡莲(水百合),而恶性雕塑展现的群刀,让我们注意到不可避免的残酷世界。

虽然说起来有点骇人听闻,但是坦率而言,我们的确生活在一个全球交流的时代,这亇事实反映在双年展的策展理念, 即通过世界共同语言”摄影”的形式来表达多元的声音-整个第一版的沃克埃文斯的表现大萧条时期的农村美国照片,题为”让我们现在耒赞美著名的人”(1941),是Giardini空间一个精致突出的展览亮点。

本届威尼斯得奖艺术家分别来自美国, 阿尔美尼亚, 韩国, 加纳, 德国及叙利亚等国; 评委则来自美国, 意大利, 印度, 韩国及奥地利。值得一提的是荣获金狮奖的美国女艺术家阿德里安·派泊及其创作的装置作品 – “可能的确信注册登记表”,这是亇以社区为本的行为艺术与受众互动作品,由3个平台展位组成,要求观众根据下列说明一起参与- “总是做我说我要做的”;“终是太昂贵而买不起”;“总是表达我真正意味的”。就象双年展的其他最好作品一样,我们在此投入了格外延续的思索过程, 从而扩展我们的视野与世界观。

也许”全世界的未来”双年展之星是卡佩拉的一个声乐表演 “工业革命的舞台和民谣”(2017),这也是在竞技场的杰里米戴勒表演的一部分。谦卑,喜庆的民谣歌手珍妮弗·里德值得一提,她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传递信息的发射器,更是作为一个艺术家登上舞台中心来实现这个艺术创作过程。她引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即人性随着数字化的时代进程而消失: 人性的消失体现在数量优于质量,客观化优于个性化,一次性的商品化优于持久性,可悲的是,富有和强权还是战胜无产阶级。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展览期限 2017 年5月9日至11月22日。

详情请查阅网站http://www.labiennale.org

Noelle Xie 2017年5 月10 日意大利威尼斯报道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