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克龙默克尔前后脚访美,待遇竟如此悬殊

2018-04-28 17:52:26 作者: 思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总统马克龙前脚刚走,德国总理默克尔后脚就到了白宫。默克尔当地时间周五抵达白宫与特朗普举行高峰会议,但是她的种种待遇和马克龙来的时候相比差距不能更明显了。

原标题:马克龙默克尔前后脚访美,待遇竟如此悬殊

法国总统马克龙前脚刚走,德国总理默克尔后脚就到了白宫。

默克尔当地时间周五抵达白宫与特朗普举行高峰会议,但是她的种种待遇和马克龙来的时候相比差距不能更明显了。

特朗普为马克龙准备了21响礼炮、国宴、歌剧之夜和乔治•华盛顿之家的私人访问。

俩人又亲又抱又牵手,有说有笑弹头屑,强烈的好感呼之欲出,腻歪的程度可以用浮夸来形容。

到了默克尔这边风景就大不同了。

首先是时间,马克龙和他的妻子本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而特朗普与默克尔的会晤只安排了两个小时,仅仅是个工作会议

特朗普与默克尔的谈话时间只有20分钟,一杯茶都喝不完,比跟马克龙打电话的时间还短。

其次是吃,招待马克龙可是国宴标准。 

国宴菜单有什么呢?

前菜是羊奶酪蛋糕、番茄酱和白脱牛奶饼干碎。

主菜是春羊羔排、卡罗莱纳黄金什锦饭和法式风味菜肴,如山羊奶酪威士忌和洋葱酱汁。

甜品有法式酸奶油冰淇淋,还有以及一份旨在“体现美国和法国之间历史友谊的酒单”。

不仅是菜精致,餐具更精致。金光闪闪,华贵无比。

这都是第一夫人亲力亲为准备的,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

这边为默克尔安排的却是白宫的工作午餐。

对比之下眼泪都要掉下来。

这不是默克尔第一次“旋风式”访美,去年3月,默克尔也到访白宫,两人在白宫会晤的时间大约只有15分钟,然后是记者会,会后还安排了一个小时的工作餐,吃饭时主要谈经济政策。

总共算下来,上次默克尔与川普共处了三个半小时,两人甚至没有在摄像机面前握手。

其实,对于这次的差距大家早有预见,过去发生的分歧已经表明,默克尔和特朗普不会在摄像机面前“装模作样”。

据德国之声报道,两家在六个方面都存在分歧

一是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宣称考虑正式撕毁协议,德国和欧盟伙伴均希望阻止这一局面的发生。

二是贸易失衡与关税。

特朗普指责欧盟和德国对美国实施不公平的经济政策,并以美国高达525亿欧元的巨额贸易赤字作为例证。他声称要从5月1日起对从欧洲进口的钢铁施加惩罚性关税,还特意"点名"德国汽车业作为下一个潜在的制裁对象。

默克尔和马克龙也都是为了贸易战去的,默克尔希望进行最后的努力,避免美国与欧盟之间爆发多年来最大的贸易冲突。

三是国防开支。

在北约各成员国中,特朗普尤其批评德国的国防开支太少。言下之意就是说,美国军费开支庞大,德国你得多掏点钱。

特朗普希望德国承诺将国民生产总值的2%用于防务。但按照本届默克尔政府的联合执政协议,军费开支将略有增长,但绝对不可能达到特朗普所希望的2%。

四是移民与难民政策。

这个问题充分体现出了两个人的政治理念不合。特朗普强调要在美国墨西哥边境修筑高墙,阻挡非法移民,而默克尔则在2015年至2016年之间对难民敞开大门。

特朗普还批评默克尔"允许非法分子进入国家时一个灾难性的错误"。而默克尔则表示,在美国南部边境修筑高墙无法解决非法移民的问题。

五是德俄天然气管道。

德国计划修建第二条途径波罗的海连接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特朗普对此大为不满,他认为,这会增加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对于俄罗斯的依赖。德国则指责美国这样做只是为了向欧洲出口美国的液化天然气。

六是环境保护。

德国是全球最为积极的巴黎气候协议倡导者,而特朗普大笔一挥,直接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

新仇旧怨,恐怕气氛也是相当的尴尬。

尽管这次特朗普不像上一次没有风度,在白宫外与默克尔又握手又亲吻脸颊,还强调说:“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从一开始我们的关系就很好,但有些人不理解。”

不过,行动往往比语言更有力。排场也好冷落也罢,马克龙和默克尔这一周的轮番轰炸究竟改变了傲娇又倔强的特朗普吗?

恐怕俩人都要降低心理预期了。

据BBC报道,截至目前,除了提高法国的国际形象外,几乎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马克龙在气候变化、伊朗核问题及耶路撒冷等关键问题上对特朗普有影响力

在与默克尔会面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除非美国延期,否则对欧盟钢铝的关税豁免将于5月1日到期。默克尔表示两人在这个问题上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最终将由特朗普总统决定”

对于伊朗核协议的问题,特朗普也重申了自己的主张,即伊朗不可能重启核计划而不受到惩罚。

现在,一切的决定权还握在特朗普手里,就看特朗普要陆续扔出什么重磅炸弹了。

/思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外事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