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集中展示 刷脸入场等智能化会务惹眼

2018-04-22 10: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京时间4月21日,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率先登场。多项黑科技将助力会务智能化的提升。其中不乏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智能系统,带给民众更多智能化的新体验。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集中展示 刷脸入场等智能化会务惹眼

【解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北京时间4月21日,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率先登场。记者注意到,多项黑科技将助力会务智能化的提升。其中不乏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智能系统,带给民众更多智能化的新体验。

【解说】面对镜头,刷个脸,仅需三秒左右就能通过验证进入会场,经过数次测试,不断升级优化后,人脸识别闸机入场更加准确便捷,成为了本届峰会的一大特色。

【同期】与会嘉宾 冯女士

很方便,也不用掏什么证件,直接站那就可以了,智能的越来越普遍地贴近大众生活嘛。

【同期】与会嘉宾 翁先生

感觉很好,我刚才还想着是不是识别不出来,刚才就凑近去,一下子就识别出来了,就感觉很好。

【解说】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内,为峰会量身定制的50多台AI导览机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它们为参会来宾提供室内寻路、会务信息查询、百科知识解答、拍照合影等智能服务。如需问议程、找展位、查交通、看天气……AI导览机都可以现场解答。

【同期】与会嘉宾 曹女士

就感觉没什么障碍主要是,就可以像跟你跟我之间这样聊天那种,感觉很酷很新鲜。

【解说】记者了解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峰会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报告发布、闭幕式等。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主要分为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展区,集中展示中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