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赖清德被控“内乱罪”,刘结一点名批评:他就是个“台独”!

2018-04-17 10:15: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于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不断抛出“台独”论调,国台办主任刘结一16日直接点名赖清德“他就是个台独”。岛内新党青年军成员王炳忠等人16日赴台“高检署”控告赖清德涉嫌触犯“刑法”内乱罪。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尹彦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周礼】对于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不断抛出“台独”论调,国台办主任刘结一16日直接点名赖清德“他就是个台独”。岛内新党青年军成员王炳忠等人16日赴台“高检署”控告赖清德涉嫌触犯“刑法”内乱罪。

“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刘结一16日上午参加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时接受媒体采访,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赖清德的“务实台独工作者”说法,刘结一直言:“他就是个台独!”刘结一还表示,我们“有足够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言论和行动”。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大陆军演就是对着赖清德的说法而来,其中的政治意涵应该是蔡当局应该要解决的,“人民难道要帮你收拾残局”?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奉劝赖清德不要火上加油,逞一时之快,把台湾的安全安定带向不可预测的灾难。民进党一次又一次挑衅对岸非常不智,让岛内民众感到不安定。

新党青年军成员王炳忠等人(如图)16日在律师陈丽玲的陪同下,到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按铃告发赖清德,称其“务实台独说”等行为,涉触犯“刑法”内乱罪。王炳忠解释,赖清德以“行政院长”的正式身份,三番两次提出“务实台独说”,已经造成两岸冲突升高,人民安定的生活无端动荡,显见赖清德已“自白”利用其职权变更“国宪”,对社会安定的伤害正在发生中,检方及相关司法单位不能继续等闲视之,玩忽职守。

赖清德去年9月在“立法院”公开答询时,声称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并宣称“台湾已经独立为一个国家”,这已公然违反“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国家”定位,是公然“叛国”行为,当时新党主席郁慕明就向“高检署”告发。不过,“高检署”以“仅凭其主张,查无实据有明确行动”“不具胁迫”等理由,将此案签结。

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1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台湾行政部门的最高负责人,赖清德是要效忠他们的“宪法”的,但他现在公开宣示自己的“台独”立场,是明显“违宪”的,证据确凿,铁证如山,要以重罪来进行惩罚。但现在民进党执政,“高检署”、法院都相当于是民进党开的,所以很难追究赖清德的法律责任。考虑到赖清德言行的恶劣影响,岛内舆论应该发动全民告赖清德,对他产生强大的政治压力,同时向岛内警示这种行为一定是遗臭万年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