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盛情款待中国艺术团访朝,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党的经验

2018-04-16 10:53: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15日是金日成主席诞辰106周年纪念日,当天出版的朝鲜《劳动新闻》以头版和第二版两个整版的篇幅,共配发21张图片,集中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宋涛一行,以及金正恩、李雪主夫妇宴请中国艺术团和李雪主观看中国艺术团首演的消息。

4月14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在平壤主体音乐艺术发展馆剧场观看中国艺术团演出的芭蕾舞剧《吉赛尔》,对中国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对艺术团为朝中友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环球网综合报道】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的邀请,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为团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为副团长的中国艺术团一行200余人4月13日抵达平壤,参加第31届平壤“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4月15日是金日成主席诞辰106周年纪念日,当天出版的朝鲜《劳动新闻》以头版和第二版两个整版的篇幅,共配发21张图片,集中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宋涛一行,以及金正恩、李雪主夫妇宴请中国艺术团和李雪主观看中国艺术团首演的消息。会见期间,金正恩回顾了前不久对中国进行的历史性访问,并表示,“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党的经验,全面加强两党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数千民众盛装欢迎

平壤当地时间13日下午5时许,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客330型大型客机降落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而此时的顺安机场早已是一片欢腾的节日景象。艺术团一行走下舷梯,受到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国际部部长李洙墉,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人的热情迎接。数千身着节日盛装的朝各界民众热情挥手,呼喊着“朝中友谊”“热烈欢迎”等口号。中国艺术团抵达酒店时,再次受到酒店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抵达高丽酒店后不久,金与正亲临酒店看望宋涛一行。金与正还细心查看了演员们入住的房间。她说,朝方将竭尽努力,确保中国的艺术使者们在平壤逗留期间一切顺利,并预祝演出成功。

抵达平壤的第二天,中国艺术团举行首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亲临平壤主体音乐艺术发展馆剧场(原万寿台艺术剧场)观看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芭蕾舞剧《吉赛尔》。李雪主高度评价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对艺术团为朝中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组织指导部部长崔龙海和金与正等陪同观看。

金正恩感怀万千地回顾中国行

14日晚,在中国艺术团首演结束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总部会见了宋涛。金正恩首先转达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欢迎宋涛率中国艺术团来朝鲜参加“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金正恩表示:“不久前,我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同习近平总书记进行富有意义的长时间会谈和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在朝中友好关系迈向新的更高阶段的重要时刻,习总书记又派中联部宋涛部长率高水平、大规模的中国艺术团前来平壤,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我们所达成共识的高度重视和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将竭尽全力特别款待中国艺术使者,希望以此为契机,夯实两国人民友好的基础,携手书写朝中友谊的新篇章。”

宋涛向金正恩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在北京实现历史性会晤,达成重要共识,掀开了中朝关系的新篇章。我此次率中国艺术团来朝鲜参加艺术节,旨在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弘扬中朝友谊,推动两党交流合作,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中国艺术团从抵达平壤的那一刻起,就受到了朝方的亲切热情周到接待,充分感受到了金正恩委员长、朝鲜党和人民对中朝关系的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党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双方就加强中朝两党两国交流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金正恩表示:“我访华期间亲眼看到中国取得的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为兄弟的中国人民感到由衷高兴,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党的经验,全面加强两党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宋涛表示,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与朝方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共同为推动新时期中朝关系不断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朝中社就此次会见播发的新闻稿说:“金正恩同志感怀万千地回顾了前不久访问中国时,中国同志们以温暖的同志友谊和友好感情,尽最大诚意盛情款待的那些难以忘怀的日子。”该报道提到,金正恩说:“此次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并亲自选派的艺术团,因此我亲自安排接待工作并给予中国艺术团特别款待是应有的道义,作为主人和亲密的朋友,这是理所当然的。”金正恩还说:“在中国艺术团逗留期间,朝鲜党和政府的相关单位都会动员起来,在最高水平上最优先地保障一切条件。希望中国艺术团在平壤访问期间演出成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朝中两国人民的感情,创造朝中艺术交流的新时代。”

会谈结束后,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党中央总部为中国艺术团全体成员举行盛大欢迎招待会。崔龙海、李洙墉、金英哲、金与正等朝方领导人和赵甬元、权赫奉、金炳镐等党中央各部负责人均出席晚宴。崔龙海致辞时表示,中国艺术团的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深化传统友谊。宋涛表示,中国艺术团带来了中国党和人民对朝鲜党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将为弘扬中朝友谊、丰富文化艺术交流做出贡献。

晚宴响起数十次掌声

晚宴开始前,由朝鲜著名的三池渊管弦乐团和牡丹峰乐团联袂表演了精彩的音乐歌舞节目。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著名歌手玄松月也出席了招待会。《红旗飘飘》《爱我中华》《我的祖国》等中国歌曲女声独唱和《社会主义好》《党啊,亲爱的妈妈》《洪湖水,浪打浪》《茉莉花》《长江之歌》《歌唱祖国》等中国歌曲联唱,以及朝鲜歌曲独唱《歌唱党》等获得参加宴会的中国艺术团全体成员数十次掌声。演出压轴节目是管弦乐《朝中友谊万古长青》,伴随着这一旋律,舞台背景板上放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在北京会晤时的一幅幅珍贵图片,并以大量图片和镜头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城市基层和乡村农田、远涉冰雪高原和边防哨所视察工作的一个个感人场景。乐曲结束时,全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晚宴持续了4个多小时,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

15日 下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东平壤大剧场观看了中央芭蕾舞团表演的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据了解,17日中国艺术团还将出席“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闭幕式。

朝鲜“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创办于1982年,是朝鲜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多次应邀派艺术团参加,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做出重要贡献。此次中国艺术团赴朝交流,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在北京进行历史性会晤后不久,是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受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委派,中联部部长宋涛担任中国艺术团团长,体现了党际交往在中朝关系中的重要政治引领作用。由中联部部长率领中国艺术团参加“四月之春”,这在中朝两党交往史上也是首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