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前总统卡特警告特朗普:在叙发动打击将成为整个人类的灾难

2018-04-13 09:16:18 作者: 王军 黄培昭 青木 柳玉鹏 陈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前总统卡特警告特朗普,在叙利亚发动打击将成为整个人类的灾难。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我祈祷,特朗普能维护我国的和平,且不会夸大和增加来自俄罗斯、朝鲜或者是叙利亚的挑战。”

美前总统卡特警告特朗普:在叙发动打击将成为整个人类的灾难

24、

“我从未说过什么时候会发动对叙利亚的袭击。可能会很快也可能根本没有这么快!”12日,在对俄罗斯和叙利亚发出“导弹就要来了”的威胁一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推特上发出了这一令人迷惑的信息。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在与中国打贸易战的同时,根本承受不起与另一个大国俄罗斯的“热战”。也有人认为,特朗普这样的言行,完全是迷惑外界的套路。不过,无论如何,此前曾表态从叙利亚撤军的特朗普心里明白,如果因三番两次发生的所谓化武事件而再次卷入叙利亚冲突,不仅将在这个泥潭越陷越深,而且很可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这是“不可承受之重”。

特朗普下一步到底会怎么样?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特朗普有三个方案可供选择:一是象征性的空袭。对美国来说,最容易也是最可能的选项就是实施短期的、象征性的空袭,一年前就这么干过。但这不会有任何作用。二是持续的袭击。更大范围和更持续的袭击会给叙利亚政府带来更大的破坏,能摧毁关键的军事和政府基础设施。但是这种行动有使美国和俄罗斯走向直接战争的风险。三是爆发全面战争。这个最糟糕的选项将导致战争越过叙利亚边界,将使世界上很多关键的军事大国卷入其中。英国和法国已经暗示支持美国对叙利亚空袭。俄罗斯和伊朗部队联合起来共同反对他们,战争的升级可能会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前奏。

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警告说,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可能会加剧叙利亚危机,将引发“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天空之间的热战”。科尔宾说,所有国家都必须“围坐在桌前”为叙利亚战争提出政治解决方案,“我们不能冒着升级战争的风险”,“空袭不能阻止化学武器袭击,也不会提供结束战争所需的长期解决方案。”

美国前总统卡特警告特朗普,在叙利亚发动打击将成为整个人类的灾难。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我祈祷,特朗普能维护我国的和平,且不会夸大和增加来自俄罗斯、朝鲜或者是叙利亚的挑战。”“我希望他和以前的我及其他总统一样,深刻地认识到,这样将给整个人类造成灾难。”

“联合国警告不要让叙利亚危机‘螺旋’失控。”法新社12日称,由于联合国安理会迄今未能就叙利亚化武问题找到一个外交解决方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说:“我今天打电话给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代表,重申我对当前僵局的风险深表关切,并强调有必要避免局势失控。”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埃及、德国记者 王军 黄培昭 青木 柳玉鹏 陈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