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赖清德:我是"台独"蔡英文知道 蔡打脸"真不知"

2018-04-10 11:04: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多次公然叫嚣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务实的台独主义者”,引发岛内外一致谴责。外界一直推测蔡英文事先究竟是否知情,9日,蔡英文回应称,“没有特别与赖谈到这个,毕竟赖是行政部门负责人,要给他一定尊重 。”

海外网4月10日电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多次公然叫嚣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务实的台独主义者”,引发岛内外一致谴责。外界一直推测蔡英文事先究竟是否知情,9日,蔡英文回应称,“没有特别与赖谈到这个,毕竟赖是行政部门负责人,要给他一定尊重 。”

据台湾深绿媒体消息,蔡英文当日表示,赖清德的说法绝大部分是在立法部门的回应,“若问他个人,他当然告诉你他是这样想,赖是诚实的人,但政策上,赖还是支持两岸维持现状的基调。”尽管蔡英文极力辩解赖清德“台独”言论,也算给出了正面回应,自己事先并不知情。

但是,按赖清德此前的表态,事实并非如此。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赖清德曾直言,对于自己的“台独”论述,蔡英文当然知情。他说,“如果讲个人的态度和主张,特别是他过去担任‘立委’或市长时所讲过的话,这些蔡英文当然都知道。 但如果是属于两岸的权责,涉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职权,就要尊重蔡英文的领导”。对此,台湾网友纷纷吐槽,“台当局就是谎话满天飞”,“打脸真响啊”。

蔡英文:我和赖清德关系“很好”

自赖清德担任行政部门负责人以来,一直传出他与蔡英文“争权”,台媒也发出多种分析。台《中时电子报》近日发表题为《赖清德捞过界》一文指出,赖清德一再明讲自己“台独”立场,当然是精心设计的结果。显然赖清德没把蔡英文放在眼里,能够再次召唤“独派”,认清他是正字标记的“独派”领袖,才是重点。

9日,蔡英文在被问到与赖清德的关系时表示,“可以给你两个字:很好。”蔡英文说,常常看到新闻在她与赖之间“做文章”,“我每次看了我就觉得说,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蔡表示,她与赖有事情会坐下来谈,有时候两人想法或许有些不一样,但两人会讨论,两人有时也会请陈菊一起来谈,“所以我倒是觉得我与赖清德互补性蛮强的”。

证实陈菊担任蔡办秘书长

至于悬缺已久的蔡办秘书长人选,蔡英文也亲口证实,即将召开记者会,正式告诉岛内民众秘书长是谁,“这个人就叫陈菊”。

蔡英文夸赞说,大家都很熟悉陈菊,她从政资历非常深,是民进党的大佬。蔡还称,“我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很多人都希望和自己沟通,但我的时间很有限,陈菊是社会都很信赖及喜欢的人,也非常擅长对外沟通,可以分摊我很多工作。”

蔡英文上台后,外界一直存在对其所做的事“感受不到”的质疑,她9日辩解称,“我的个性就是要做就把它做好,会从根本开始处理问题,并建立机制,让机制可长可久。”对此,岛内舆论大多不屑一顾。就如香港中评社评论称,自上台伊始,蔡英文就给自己挖下了一个深坑,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并认同其核心内涵,蔡英文为自己作死捆绑了一份“未完成的答卷”。

对于蔡英文这张“未完成的答卷”,国台办已多次表示,2008年之后的八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为两岸同胞所普遍赞同的局面和成果,是因为有两岸双方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政治基础。实际上怎么回复这张答卷,台当局心里很清楚,任何理由都不能构成否认“九二共识”的借口,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够沿着过去开辟的道路行稳致远。(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