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陈德铭:如果美坚持打贸易战,我们奉陪到底

2018-04-10 11:01:50 作者: 杨娜 念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商务部前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9号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表示,不要过度解读中美经贸摩擦,如果美国坚持打贸易战,我们也奉陪到底。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分论坛现场

海峡之声网博鳌讯(记者杨娜 念薇)中国商务部前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9号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表示,不要过度解读中美经贸摩擦,如果美国坚持打贸易战,我们也奉陪到底。

“我们希望美国的政治家、美国人民、美国企业家能够看到战争的严重性,从而调整他们的立场,然后大家回到多边的立场来坐下来谈判。这是我们希望的。当然如果他坚持,那么我们也要奉陪。”陈德铭如是说。

4月3日,美国发布了依据“301调查”结果建议征收1300个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中国迅速反击,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陈德铭对此表示,中美经贸摩擦会不会打成世界贸易大战,还需要时间来证实。

陈德铭表示:中国和美国都是世贸组织的成员,在多边贸易体制下,如何磋商谈判,有一套规范的机制。在谈判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还有上述机构的法院、法庭、专家能够做出审定。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信息,我们希望有。

这场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已经波及到多个方面,责任全在美国,陈德铭强调,贸易战不仅对中国和美国,乃至对全球价值链都会产生影响,最好的办法还是坐回到谈判桌前,彼此协商解决争端。他说:“我们坚定信心,我们不怕打。但是真的有这么一天我们还是要认真思考我们哪些会受损。我们应该怎么样减少我们的损失,让人家损失大一点,但是最好的办法是,坐下来谈,大家采取妥协的方法。我们还在做中国复兴的梦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之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