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法院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逮捕令

2018-03-23 07:29: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法院22日深夜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的逮捕令,李明博随即被移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

4、

李明博资料图

中新社首尔3月23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法院22日深夜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的逮捕令,李明博随即被移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朴范锡(音译)审判官当晚签发了检方对李明博提出的逮捕申请。朴范锡称,考虑到李明博所涉罪名众多,嫌疑人的地位及所涉罪名的严重性,且存在证据销毁的可能,法院据此认为有理由和必要对李明博进行逮捕拘押。

在法院签发逮捕令后,李明博于当地时间23日零时18分许被检方移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据韩媒报道,李明博将被拘押在首尔东部看守所内的单间牢房。

韩联社报道称,检方指控李明博犯有受贿、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4项罪名。法院原计划于22日上午对李明博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但由于李明博表明缺席逮捕必要性审查的意愿,因此法院直接通过对检方的逮捕令申请书和意见书、律师意见书等文件进行审查后,决定签发逮捕令。

法院签发逮捕令后,检方有最多20天时间继续调查,最终将正式起诉李明博。韩媒报道指出,鉴于检方已表示将扩大调查范围,预计将在拘押期限届满的4月10日对李明博提起公诉。检方也有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起诉,以免影响6月即将进行的地方选举。因前总统的特殊身份,检方考虑将到看守所讯问李明博。

李明博涉嫌受贿约110亿韩元(约合1935万美元),还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3293万美元)的秘密基金。

DAS公司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长兄,但李明博被指是企业幕后掌控人。检方怀疑,这家企业设立巨额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税等非法行为。李明博方面一直否认DAS公司所有权与自己有关。

李明博本月14日以嫌疑人身份到案首次接受检方讯问,他向公众致歉但否认所涉罪名。次日,检方称李明博在讯问中承认在担任总统期间收取国家情报院10万美元。对于检方提出的其他涉嫌罪名,李明博均予以否认。

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出任韩国总统。他是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又一名被逮捕的韩国前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