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美在联合国的双面夹击 俄代表奋力反击

2018-03-15 17:17: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冷战”来了?前俄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遭神经毒剂毒杀一案引发英俄两国间的“外交战”。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召开紧急会议。

原标题:针对英美在联合国的双面夹击,俄代表这波反击可以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新冷战”来了?前俄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遭神经毒剂毒杀一案引发英俄两国间的“外交战”。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召开紧急会议。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5日报道,美国白宫方面14日发表声明支持英国在神经毒剂事件的调查,认为俄罗斯应对此事件负责。在当日的联合国安理会上,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也在当日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上指责俄罗斯,并呼吁安理会“立即采取具体行动”。

针对关于此事的争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则表示,俄罗斯与此事无关,但很多国家回因指责俄罗斯而获益。他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言时称:“你们认为俄罗斯有什么英国首相所提到的清除斯克里帕尔的动机?而这个人在案件调查、判罪、服刑、赦免和引渡给英国政府后对我国未构成任何威胁。”他还称,英国政府正在执行故意抹黑俄罗斯的路线。

涅边甲还提到了福尔摩斯系列小说称:“小说里有一个无能的角色是苏格兰场的尽管莱斯特雷德,他不会推理也不聪明,这个角色存在的意义就是衬托福尔摩斯超凡脱俗的推理能力。如果现在有个福尔摩斯的话,对我们大家都是好事。如今英国警方提出的是一知半解且毫无证据可言的指控。”

英俄两国“外交战”也引起欧盟国家的关注。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俄罗斯在此事上应充分合作,以澄清此事。她说:“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英国政府的调查结果。这次袭击不能没有后果,我们必须追究肇事者的责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表示,袭击事件将成为下周欧盟峰会的议题。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驱逐23名俄罗斯驻英国外交官、暂停与俄罗斯的双边高层接触、英国王室成员和政府官员将不会出席今年夏天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在议会宣布了一系列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