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独”成员涉持枪示威被捕 立法会要求警方加强安保

2018-03-13 20:52: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连日来,香港民主派在立法会示威区“扎营”集会抗议修改《议事规则》。据港媒报道,12日晚,一名“港独”组织成员现身邻近示威区,因疑涉嫌持枪参与示威而遭警方拘捕。

原标题:“港独”成员涉嫌持枪示威被捕立法会要求警方加强安保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连日来,香港民主派在立法会示威区“扎营”集会抗议修改《议事规则》。据港媒报道,12日晚,一名“港独”组织成员现身邻近示威区,因疑涉嫌持枪参与示威而遭警方拘捕。

12日晚,民主派在立法会示威区外扎营集会(图片来自:港媒)

“港独”组织成员疑藏仿制枪被捕

12日晚,“港独”学生组织“学生动源”在facebook上发文称,该组织的一名成员当晚在港立法会示威区一带,因疑涉嫌藏有仿制枪械被捕,被带回港岛中区警署。

该组织表示,其成员正前往中区警署了解情况。

点击查看大图

据香港东网报道,这名被捕成员是葵涌循道中学中五学生,16岁,名为刘康。

当晚,港警员发现刘康形迹可疑,于是上前进行调查,并在其侧背袋搜获一支疑是气枪的枪械。刘康因涉嫌藏有仿制枪械,现正被扣留调查,案件交由中区警区刑事调查第一队跟进。

点击查看大图

12日晚,民主派在立法会示威区外扎营集会(图片来自:港媒)

据称,刘康不承认自己是“学生动源”的成员,但中区警署外就有8名自称“学生动源”成员声援他。

报道还称,在上个月,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一个校园活动时,刘康在大合照时就展示手机屏幕上的“港独”标语,事后遭校方警告。其后,他又在校内派发“港独”传单,被校方要求见家长,并警告如再犯将记过处分。

对于校方的这一做法,“学生动源”表示不满,在葵涌循道中学外派发“港独”传单,插起“港独”旗帜,以此进行抗议。港教育局则严厉谴责该组织,重申“宣传港独”已违反《基本法》和冲击“一国两制”,教育界应及时遏止,保护学生。

据了解,“学生动源”是于2016年成立的“港独”组织,在当年9月1日开学当日,便到各大中学派发“港独”传单。有媒体曾报道称,“学生动源”的成员陈若飞在社交网站中,曾上载有多张参加“War Game”活动时蒙面持枪的相片。

香港警方在立法会外维持秩序(图片来自:港媒)

修改《议事规则》攻防战 立法会要求警方加强安保

近日,香港立法会终于将修改《议事规则》提上议程。

据港媒此前报道,在49项修改建议中,主要修订内容包括:立法会主席可按需要在任何时候举行会议、提高呈请书交付专责委员会处理的人数门槛、减少会议法定人数、不提出或直接表决滥用程序的全体委员会待续议案。

这些议事规则的修订,在立法会一般要经过三个步骤。首先由议事规则委员会讨论通过,然后交给内务委员会讨论,以内务委员会名义向立法会大会提出。最后在立法会大会上,地区直选议员与功能界别议员各自投票表决,两组都超过半数,才算最终通过。

而民主派则声称,为修改《议事规则》,加开会议不合理;减少法定人数违法等……于是从11日晚,民主派开始发起在立法会外扎营集会,并呼吁市民声援,以抗议修改《议事规则》。立法会示威区有多个帐篷,包括民主派议员、被取消议员资格的前议员及有意参与补选的人士都有出席。保安人员和警方先后清场,抬走大约50人。

12日,港立法会行管会宣布,在今起的立法会会议期间采取两项保安措施,包括限制旁听会议的公众人士数目,以及要求警方在高危突发事件发生时进入立法会示威区候勤。对于民主党议员上周冲击立法会会议,行管会决定向其发警告信,提醒他可能伤人和违法。

据悉,在6日、7日审议议事规则的立法会会议上,民主派议员多次使出清点法定人数、拖延时间、冲出座位霸占主席台等招数,导致会议多次暂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