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发言人:朝鲜不做出行动兑现无核化承诺 就不会见面

2018-03-10 16:37: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见面的消息后,第二天,白宫似乎还不太适应,又给出了似乎后悔的答案。

【文/观察者网 徐蕾】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见面的消息后,第二天,白宫似乎还不太适应,又给出了似乎后悔的答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3月9日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9日表示,如果朝鲜不在去核化上做出“具体的行动”,特朗普将不会见金正恩。

CNN视频截图

“让我们弄清楚,美国不会做出任何让步。”桑德斯在9日的记者会上这样说道。

当被问到二人是否会在5月前会面,桑德斯表示“我们还没有决定时间和地点”。

她强调:“朝鲜已经做出重要的承诺,承诺实现无核化。他们已经承诺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验。我们不会让他们会面,直到我们看到朝鲜做出具体的行动来兑现承诺。

CNN报道称,韩国方面表示,金正恩承诺“致力于无核化”,但并没有迹象表明朝鲜曾承诺要采取措施实现无核化,以确保与特朗普的会晤。

相反,金正恩只是承诺停止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并表示他接受美国和韩国在3月底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桑德斯周五的话,又给这次会面带来不确定性。就在前一天,她刚宣布特朗普接受金正恩的邀请。

对于她的这番言论,桑德斯没有做出回应。但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在与金正恩会面的决定中没有动摇。

据《纽约时报》消息,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后来澄清,桑德斯的话并不是为会面增加新的前提条件。她只是强调,如果金正恩进行核试验或干预美韩3月底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报道称,白宫这些混乱的,甚至有些“自相矛盾”的信息,正显示出特朗普这一突然的决定让白宫陷入了“一片茫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