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震后九寨沟开放迎客 “童话世界”归来

2018-03-08 16:55:24 作者: 何浠 王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地震封闭修复整整七个月后,四川九寨沟景区3月8日首次开放迎客,“童话世界”宣告归来。九寨沟景区目前开放区域为九寨沟沟口经诺日朗瀑布至长海、扎如沟的扎如寺及日则沟的镜海。其中,长海、五彩池、镜海、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双龙海瀑布、扎如寺等景观原则上为步行游览区。


中新网四川九寨沟3月8日电  因地震封闭修复整整七个月后,四川九寨沟景区3月8日首次开放迎客,“童话世界”宣告归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地震后形成的新景观双龙海瀑布。 何浠 摄

上午8时许,几百名游客排队检票并统一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开启他们的“童话”之旅。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车程,首批游客抵达九寨沟景区深处的长海,皑皑白雪令人心旷神怡。

点击进入下一页

犀牛海风光。 何浠 摄

据了解,九寨沟景区目前开放区域为九寨沟沟口经诺日朗瀑布至长海、扎如沟的扎如寺及日则沟的镜海。其中,长海、五彩池、镜海、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双龙海瀑布、扎如寺等景观原则上为步行游览区。

“七个月后第一次拿起话筒带游客到九寨沟,非常激动。”从事讲解工作已12年的田源洁是九寨沟本地人,她告诉记者,九寨沟对她来说太重要了,“在沟口的时候看到那么多游客对九寨沟不离不弃,依然来领略九寨沟的自然风光,我特别感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被皑皑白雪覆盖的长海。 王鹏 摄

此次重新开放,九寨沟景区实行了流量控制,日接待量在2000人之内,且接待对象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截至当天12时,九寨沟景区共接待团队64个、游客767人次。虽与往年旅游高峰期的日均3万余人相差巨大,但依然鼓舞人心。

成都市民叶康辉经常来九寨沟旅游,作为第一批游客,他显得非常激动。“选择今天主要是震后第一次,看下九寨沟有没有变化,希望以后会更好!”

“看到这里黑压压的一片,心里太激动了。”28岁的张琴是诺日朗旅游服务中心的售货员,景区因地震封闭后,每月近3000多元人民币的收入消失了。她的丈夫则是九黄线(九寨沟—黄龙)上的一名大巴车司机,“没有游客就没有收入,现在重新开放了,虽然游客不如以前多,但至少是一个开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游客在九寨沟景区内玩耍。 安源 摄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景区之一,九寨沟关系到众多民生问题。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曾表示,九黄线沿线分布了小微企业1.6万个,直接从业人员超过7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

七个月前的地震令火花海和诺日朗瀑布受损严重,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这两处景观基本维持震后的面貌,其余景观如长海、五彩池、镜海、树正群海等都美丽如前,引来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据讲解员吴本红介绍,此次地震同样形成了新景观。“火花海因地震决口后,流往下游双龙海的水量增大,在中间形成了壮观的双龙海瀑布,这也是目前开放的景观中,唯一一处震后新增景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