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绿委”发起新台币设计大赛,结果头奖尴尬了

2018-03-01 12:24: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举办了“新台币”设计比赛,但结果就有点尴尬了……。因为比赛“网络创意人气奖创意组”的一等奖设计作品被岛内网友发现,“新台币”上的“国号”不是“中华民国”而变成了“中华明国”。

标题:“中华明国”? 台“绿委”发起新台币设计大赛,结果头奖尴尬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还记得那位因“看腻”了台币纸钞上孙中山、蒋介石图像,要求改革新台币的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吗?他果真举办了“新台币”设计比赛,但结果就有点尴尬了……

因为比赛“网络创意人气奖创意组”的一等奖设计作品被岛内网友发现,“新台币”上的“国号”不是“中华民国”而变成了“中华明国”……

台湾“联合新闻网”1日报道称,高志鹏举办的“新台币”设计比赛邀请了各方专家及岛内民众参与,欲帮新台币“重新换装”。上月27日,比赛结果公布,“网络创意人气奖创意组”一等奖由“台湾蓝鹊-发现台湾之美”获得,但随后就有细心网友发现,新设计的“新台币”上“国号”被写成了“中华明国”。

设计“新台币”出现错别字,还能获批一等奖,让不少网友傻眼,有网友质疑“审核时难道都不用看一下吗?”“连国号都改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改版毫无必要,只是浪费钱”。还有网友批道“自菜(蔡)上任这一帮绿人治台,自我、狭隘、浅薄制定政策,台湾就渐走渐衰,各行各业哀鸿一片,国际事务之间成笑话,如此这般揉捏乱搞,说实话,搞的我现在很以台湾为耻”。

早在去年1月,高志鹏就曾在脸书发文要搞新台币设计运动。当时,前台军陆军副总司令吴斯怀就抨击道“这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情,没有意义。就算改钞票也不可能达成民进党的政治企图,搞这些枝微末节的事,对台湾一点帮助都没有”。

唯一从政的蒋家第四代、蒋介石曾孙蒋万安也表示,纸钞上印什么图像,更换的时机点并不迫切,且换钞后能解决“一例一休”物价上涨问题吗?民众薪资会涨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