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被挂电话的澳总理到访白宫 特朗普:咱关系非常好

2018-02-24 09:47: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23日)在白宫热烈欢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港媒称,双方试图把首度通电话时怒挂电话的事件抛之脑后。

原标题: 被怒挂电话的澳总理到访白宫 特朗普:咱们关系非常好!

 特朗普(左)与特恩布尔出席记者会

特朗普(左)与特恩布尔出席记者会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23日)在白宫热烈欢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港媒称,双方试图把首度通电话时怒挂电话的事件抛之脑后。

香港东网2月24日报道称,特朗普步出南坪迎接特恩布尔,两人之后沿着柱廊并肩而行步往椭圆形办公室,并在办公室内一同赞扬两国超过百年的关系。

特朗普称,“很荣幸总理特恩布尔及夫人到访,他们是我及梅拉尼亚实际上相当长时间的朋友。”特朗普说,与澳大利亚关系非常好,现时甚至出现前所未见的牢固,也许是因为双方的关系及友谊。

但并非总是如此,于特朗普上任初期,两人通电话谈到难民问题时竟不留情面严词责备,甚至愤然挂断电话。外交官及甚至双方的共同朋友高尔夫球手诺曼,急忙为事件补救。

报道还称,澳大利亚在每一场现代战争中包括越战都与美国并肩作战,亦是“五眼”情报分享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仍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之一,及被堪培拉视为中国在亚太地区自信增强的抗衡力量。

特恩布尔是前任高盛银行家,他对特朗普和梅拉尼亚的热情款待和友谊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将是美澳两国庆祝伙伴关系一百年,两国军队一百年前开始并肩作战。特朗普其后与特恩布尔会谈。特朗普称,美国一艘战舰将命名为“堪培拉号”,以向澳大利亚一艘在二战中与美国海军并肩作战时沉没的巡洋舰致敬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