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欲重启核二厂2号机 台湾岛内又炸锅了

2018-02-13 11:00: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核二厂2号机已完成大修,机组目前已是备转可用的状态。有媒体问“行政院长”赖清德:过往民进党执政都与反核的人走的比较近,现在重启是否代表“神主牌”已经破裂?赖清德则说,不管核二厂2号机未来能不能再转,蔡英文2025年非核家园目标没有改变。


原标题:被骂"无赖"的民进党欲重启核二厂2号机 岛内又炸锅了!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因为冬天供电吃紧,台当局“行政院”指示台电展开重启作业,会向“原能会”提出重启核二厂2号机的申请。一旦“原能会”放行,核二2号机将全载发电,供应98.5万千瓦的电力。曾强关核四现又要重启核二2号机的台当局才放出消息,便在岛内引起一片批评声浪。

徐国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核二厂2号机已完成大修,机组目前已是备转可用的状态。有媒体问“行政院长”赖清德:过往民进党执政都与反核的人走的比较近,现在重启是否代表“神主牌”已经破裂?赖清德则说,不管核二厂2号机未来能不能再转,蔡英文2025年非核家园目标没有改变。

游行队伍中出现“用爱发电大队”标语。(图取自网络)

还记得2015年反核行动联盟成员们曾举着“告别核电”的旗帜,表达反核决心。在游行队伍中出现了“用爱发电大队”“用爱发电,有爱无限”等标语。上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前大喊“我是人、我反核”的蔡英文也到场支持。

对于台当局的这种反差行为,民团则难以接受。6日上午,民团赴北检高举“我要美丽岛、不要永核岛”“核电归零”等标语,表达对核二厂重启的不满。台湾环境辐射走调团召集人林瑞珠指出,核二厂机组老朽、问题丛生,且台湾根本不缺电,缺的是台电的经营绩效,赖清德不该一味听从台电的报告,每次都用缺电借口重启核电。她表示,一旦核二厂2号机重启,台湾将变成“永核家园”。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绿色消费者基金会秘书长方俭表示,核二厂2号机近两年没运转,重启必然有极大的跳机风险,且核电厂电力系统要有火力机组作为热机备援,对空气污染雪上加霜。

台当局宣示非核家园政策2025年达成。(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蔡英文执政,反核四但不反核食,要迈向非核家园却又重启核二机组,说要治理空污却又拼命烧煤,充满了各种矛盾与谬误。

曾经作为癌症的受害者,连胜文常以走路的方式来锻炼身体。他说,蔡英文执政后,空污议题十分严重,连带剥夺了民众散步、跑步维持健康的小确幸,绿色执政,台湾人现在连自由呼吸都变成了奢求,这就是蔡英文执政,用人民的肺来治理空污的结果。

连胜文(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换句话说,蔡英文没法“用爱发电”,除了打算重启核二机组,也只好拼命烧媒发电,这将成为台北天空由蓝转灰的最大变量!据估算,深澳电厂商转后,产生的细悬浮微粒(PM2.5)每天将至少“贡献”台北市1.7微克,新北市近2微克,将把这几年两市减少空污的努力化为乌有,也酝酿了民众健康的危机!

连胜文说,可以想见的,蔡英文只要成功压制国民党的力量,她依旧可以我行我素;而在行政机关强力护航的情况下,深澳燃煤电厂环评通过的机会极高,到时老百姓不分党派,每天受空污伤害,又无法改变时,为了自己的肺,恐怕也只有走上“公投”这条路了!

图为核二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台湾需要稳健的政策决策,真相的公开与检验,才能真正大步向前。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洪秀柱说,民进党裹挟着、散布着谣言与恐惧的非核家园政策,至此已彻彻底底证明是谎言。蔡当局为制造绿电假象,侵害池塘、盐滩、湿地种电,更不顾海洋生态,执意插满离岸风机!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也提出质疑,民进党当局今天的发夹弯,到底是电不够用还是空污太严重?当年喊非核家园喊得震天价响,现在却连核灾食品都可以吃了,难道不用交代吗?

洪秀柱。(图片来源:《联合报》)

“绿营执政后,坚定不移推动非核家园政策将近两年,但恐怕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事实——两年下来,非核家园政策即使尚未破产,也已经是百孔千疮,当初外界专家提出的各项警告一一验证。”《中时电子报》发表社论指出,蔡当局历任“经济部长”都曾再三保证的供电稳定、环境更好已全部跳票,即使不谈去年815大停电,去年与前年夏天供电紧张,亮出橘、红灯的供电警戒天数,较过去高出数倍。甚至过去从无缺电之忧的秋冬,在蔡当局时代亦频频亮警戒灯号。电价虽然尚未上涨,但“经济部部长”已“预告”非核家园的代价,电价至少要涨两成以上。

台军事专家宋兆文批评,民进党既然坚决反核电,信誓旦旦说不缺电,为何关启核电机组后,又再厚颜无耻的开启核二机组?当初强行关掉核四浪费的三千亿,民进党应该赔给全台民众!宋兆文说,民进党坚持所有的错都是别人的错,这种当局只会欺骗、欺骗、再欺骗!这件事“再次证明民进党的无赖与无耻,再次证明民进党完全以欺骗手段达成政治目的”。(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