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电视台冬奥开幕式转播出现“台湾,首都:台北”!

2018-02-12 11:41: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冬奥开幕式韩方字幕疑出“重大纰漏!在中国台北队入场时,尽管冬奥会现场英文口播为“Chinese Taipei”,但MBC转播字幕显示为“타이완(台湾)” ,更加错误之处在于,其韩文字幕还标注:首都,台北。


差评!韩国电视台冬奥开幕式转播出现“台湾,首都:台北”!

MBC和KBS1问题都很大。

老规矩,先道歉。

为什么?因为环环上一期推送里有个词不客观。

我们说:冬奥开幕式韩方字幕疑出“重大纰漏”,岛内绿媒一大早就嗨了!(文章请戳:冬奥开幕式韩方字幕疑出“重大纰漏”,岛内绿媒一大早就嗨了! )

但经过最新查证,不是疑似。是确实出现“重大纰漏”。

在环环看到的韩国各电视台转播画面中,MBC和KBS1问题都很大。

在中国台北队入场时,尽管冬奥会现场英文口播为“Chinese Taipei”,但MBC转播字幕显示为“타이완(台湾)” ,更加错误之处在于,其韩文字幕还标注:首都,台北↓

MBC转播截图

出现类似错误的还有韩国KBS1,虽然转播字幕显示为“차이니스 타이페이(Chinese Taipei)”,但其下方的韩文字幕中却标注:首都,台北↓

KBS1转播截图

此外,KBS1韩语解说员还解释道:“正式称为中华台北,在韩国国内也叫台湾,但是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中华台北’为正式‘国家’名称”。

除MBC和KBS1外,环环此前已报道,韩国SBS电视台在转播字幕中也标注了“台湾”↓

SBS转播截图

环环:显然,KBS1是清楚国际奥委会要称呼“Chinese Taipei”的,但明显不知道大陆已称呼其为“中国台北”队。虽然要韩国电视台像中国大陆媒体一样 严守台湾问题的政治正确性有些苛责, 但像MBC这样出现“台湾,首都台北”,KBS1在知道要称呼“Chinese Taipei”的情况下,还标注“首都台北”,也太离谱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