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党侯汉廷讽蔡英文:谢你让我留名青史

2017-12-20 12:22: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历了将近12个小时的侦讯后,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被北检“请回”。侯汉廷被移讯时曾对着镜头喊话蔡英文,称“谢谢蔡英文给我当政治犯的机会,我必将因此而留名青史。”

侯汉廷将参选台北市议员 讽蔡英文:谢你让我留名青史

20171219005719.jpg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前中) (图源: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侯汉廷将参选市议员 讽蔡英文:谢你让我留名青史

海外网12月20日电 经历了将近12个小时的侦讯后,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被北检“请回”。侯汉廷被移讯时曾对着镜头喊话蔡英文,称“谢谢蔡英文给我当政治犯的机会,我必将因此而留名青史。”侯汉廷被放出后表示,他将持续对抗民进党的不公不义,并宣布将参选2018年台北市议员。

据台湾亲绿媒体消息,侯汉廷表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只要我持续反对‘台独’,民进党就会不断地对我们施加政治迫害”。侯汉廷称,在持续对抗民进党不公不义的道路上,他将继续勇往直前并且义无反顾,“在此,我毅然决然地宣布,我将参选明年的台北市议员”。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几乎可以预见,这几个本来在2018年的议员选举上“不上不下”的年轻人,如果最后没被关在牢里,那么他们的议员当选将会非常顺利,并直言,也许连蔡英文都没有想到,自己发起的这场政治闹剧简直就是在为新党青年变相拉选票。

19日上午,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闻秘书陈斯俊等四人被台法务部门调查机构带走,19日晚间7时起,林明正等人先后抵达“北检”接受复讯,检方讯后将他们全数请回。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林明正在结束“调查局”的侦讯后向媒体表示,他们一整天讯问的重点都在问如何认识周泓旭(陆生,早前被岛内炒作牵涉所谓的‘共谍案’)。“他们(‘调查局’)没办法判定,却把我们从早问到晚。”林明正痛批,这是绿色恐怖、是法西斯主义。

对于台湾检调单位污蔑王炳忠、林明正等人涉所谓“共谍案”,国台办曾回应称“共谍案纯属捏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月10日回应称,“我不了解这件事,台有关部门指涉国台办,纯属蓄意捏造,制造事端。”马晓光表示,在“台独”势力大肆渲染“大陆在台情报渗透严重”之际,发生此事,背后动机令人狐疑,先是干扰两岸正常的校际交流,现在又在赴台就读的大陆学生身上做文章,只会进一步伤害两岸教育交流和同胞感情,恶化两岸关系。

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带走4名新党骨干,若说没有公报私仇和政治清算的意图,很难令人置信。有岛内网友说,王炳忠的手机直播已经结束,岛内“绿色恐怖”的现场直播却将持续进行。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邱毅在脸书和微博上发文指出,台湾当局真启动“绿色恐怖”了,目的在杀鸡儆猴,压制统派反“独”的声浪。“这只是开始,更肮脏的事还在后面”。

对于新党青年被带走审讯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9日表示,我们高度关注此事。众所周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综编/海外网张莎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