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辱国议员"冲击立会案18日开审 罪成或立即入狱

2017-12-19 12: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青年新政”前“辱国议员”游蕙祯及梁颂恒,涉嫌2016年底冲击香港立法会会议室,两人连同三名前议员助理被控参与非法集结罪,以及属交替控罪的企图强行进入罪,案件18日在九龙城法院开审。有港媒分析,两人一旦罪成,或随时判监入狱。

1513651972389282.jpeg

游蕙祯、梁颂恒冲击立法会案开审(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12月19日电 香港“青年新政”前“辱国议员”游蕙祯及梁颂恒,涉嫌2016年底冲击香港立法会会议室,两人连同三名前议员助理被控参与非法集结罪,以及属交替控罪的企图强行进入罪,案件18日在九龙城法院开审。有港媒分析,两人先后被取消议员资格及遭立法会追讨百多万港元薪津,最后可能搞到要破产。此次,两人一旦罪成,或随时判监入狱。

据港媒消息,游蕙祯及梁颂恒等人约9时半抵达九龙城裁判法院,在各被告进行答辩程序前,辩方临时提出申请,要求修改部分早前与控方共同承认的事实。法官当庭予以驳回,指出辩方早在七月时已收到有关文件,为何一直未有吭声,要到开审时才临时提出。

案件的五名被告依次为梁颂恒(30岁),游蕙祯(25岁),杨礼康(24岁),钟雪莹(25岁)及张子龙(29岁)在庭上进行答辩时,均否认全部控罪。

5名被告现被控一项参与非法集结罪,控罪指他们于去年11月2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二楼立法会会议室一外,连同其他人参与非法集结,并作出扰乱秩序或带有威吓性、侮辱性或挑拨的行为,意图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结的人会破坏社会安宁,或激使其他人破坏社会安宁。他们被控的另一项企图强行进入罪,则是非法集结罪的交替控罪,该罪指他们当日连同其他人企图以暴力方式进入上述会议室。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青年新政”游蕙祯及梁颂恒与去年新一届香港立法会议员宣誓时发表侮辱国家的言辞,遭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裁定宣誓无效,被禁止进入会议厅出席会议。但在11月2日,两人加上包括第3至5被告在内的10多人,于下午企图进入立法会会议室“强行宣誓”,并多次冲击保安筑成的人链,期间涉嫌与在场保安推撞,事后有5名保安报称受伤,其中1名保安更一度表示呼吸困难并失去知觉。

对于两位的司法处置,港媒指出,“青政”的两位代表人物游蕙祯同梁颂恒,先后被取消议员资格及遭立法会追讨百多万港元薪津,最后可能搞到要破产。昨(18)日两人还要为因宣誓风波而引发的冲击立法会案上庭受审,根据近日的法庭判例,一旦罪成两人随时会被判监。相信没有了游梁领军,估计“青政”亦很难再有搞事的能力。(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