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游客在日本丢钱包 店员:这里中国游客多,找不回来了

2017-10-07 17:10: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去日本福冈旅游的朋友JaJa,不小心将自己的钱包掉在了免税店的卫生间,回去找时早已消失不见,每个人都说“这里中国游客很多,可能找不回来了”,但最后钱包成功找回,物归原主。

正值国庆小长假,大家不是正在浪,就是在出去浪的路上,在旅途中,难免遭遇各种“人在囧途”。

昨天,小编的微信群里,流传着这样一张截图。

去日本福冈旅游的朋友JaJa,不小心将自己的钱包掉在了免税店的卫生间,回去找时早已消失不见,每个人都说“这里中国游客很多,可能找不回来了”,但最后钱包成功找回,物归原主。

这条非常规“十一长假摄影杯”的朋友圈,却获得了尤其多的点赞。而当小编获知背后的故事,又感觉多了一份欣慰。

钱包丢了,工作人员说“中国游客多可能找不回来”

媒体联系上丢钱包的当事人JaJa,虽然目前仍在日本旅游,但说起这件事来,她很是兴奋。

JaJa说,自己报名了国庆期间到日本的邮轮游,行程第三天落地福冈。

就在大家逛福冈国际机场免税店的时候,她去了一趟卫生间。半小时后,她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包不见了。包里放着现金、信用卡和护照复印件等重要证件,要丢了这趟行程就糟心了。

随后,她想到,很可能是之前自己随手把包留在了卫生间。但过去这么久了,钱包找得回来吗?

JaJa表示,当时她首先想到和免税店的工作人员联系。由于工作人员均是一水的中国人,所以沟通起来非常顺畅,两位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在商场里询问其他工作人员,但并没有得到好的反馈,同时都跟她说找回来的希望不大。

JaJa表示,她还听到对方说了一句,因为“中国游客多,如果都是日本人的话估计是会找回来的”

钱包失而复得,捡到的人是……

就这样,一个被大家认为“可能找不回来”的手包,失而复得。而捡到钱包的中国游客,连姓名都没留下。

这件旅行中的小事,让JaJa深有感触,她不仅发了条比心的朋友圈,在接受观记者采访时,更借地方表白道:“I love China!”

【网友评论】

@小冲:正是因为中国游客多才能找回来!

@索: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刚刚吃饭钱包丢在了饭店被好心阿姨捡到,物归原主!心中喜悦难以言表,身份证没了就麻烦了!为社会的正能量点赞!

@帆:我离开中国30年,别的不敢说,但是我可以说从来就没给中国人丢过脸……因为我知道,我就是中国

@_區金:国民素质越来越高了

@撒哈拉里的沙:中国人自古都有拾金不昧的传统

@安东redstar:多年前,妻子韩国游,手机不慎遗失,导游说中国人捡到肯定不会还,日本人和韩国人捡到会还。遂不抱希望。没想到一位江浙的小姐姐捡到后,尽然想法设法和在国内的我取得了联系,最终手机失而复得。为国人点赞!为中国点赞!

的确,每一个中国游客出了国门,代表的就是祖国的形象, 为祖国点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