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工党年会遭遇大规模反“脱欧”游行

2017-09-25 19: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英国国内,反脱欧的诉求从未停止,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近日,随着工党和保守党正在和即将举行年会,一大拨反脱欧抗议者再度走上街头。24日工党年会第一天,就遭遇到了对工党来说比较罕见的大规模游行和集会。

英国工党年会遭遇反脱欧大游行

央视网消息:在英国国内,反脱欧的诉求从未停止,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近日,随着工党和保守党正在和即将举行年会,一大拨反脱欧抗议者再度走上街头。24日工党年会第一天,就遭遇到了对工党来说比较罕见的大规模游行和集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在一场盛大的反脱欧游行集会中,英国反对党工党24日在南部海滨城市布莱顿开始了为期四天的2017全国党员代表大会。作为西欧国家中党员人数最多的政党,工党希望这次年会能够吹响向下次大选进击的号角。而在工党内部,超过半数的党员,还有更多支持反脱欧的民众则希望工党能够改变或者扭转目前的脱欧进程。

为多数人服务,这是工党在今年大选中的竞选口号,也是本次年会的主题,工党领导人杰瑞米·科尔宾希望,工党赢得下次大选的胜利,一个工党政府将彻底终结英国的紧缩政策,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中下层民带去福祉,而这样的目标也得到了不少工党党员的认同。

工党党员伊恩·霍德森:我认为今年年会的主题是探讨怎样实现执政。我们的党希望能赢得下次大选。我觉得英国现在已经意识到,紧缩政策应该被替代,保守党的政策应该被替代。在科尔宾的领导下我们会使形势好转,实现更多的公平,造福成百上千万的人,而这些人在多年来都看不到希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13日,英国伦敦,民众在国会大厦前聚集示威。英国议会上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这为英国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障碍。

但是在工党年会首日,会场外出现了近年对于工党来说极其少见的大型游行集会,示威的主题是反对脱欧,反对增设北爱和爱尔兰边境上的移民检查站。示威者认为,在脱欧谈判陷入僵局之际,反对党工党同样有义务明确自己的立场。

示威者吉姆·戈登:我来到这里是为了给工党施压,更加彻底地与脱欧抗争,现在工党在脱欧问题上立场不太明确。

示威者盖尔·约翰:我成为工党党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相信工党的未来道路是对欧盟持更加开放的立场,使我们最终还能待在欧盟市场内。

在工党年会后,10月1日,保守党年会将在曼彻斯特举行,届时,更大规模的反脱欧示威抗议还将在曼彻斯特再现。从布莱顿到曼彻斯特,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在脱欧议题上,两大政党的内部分歧同样严重。两大政党有关脱欧的公开立场虽然有别,但是同样都不甚清晰。伴随着脱欧谈判的僵持态势,英国的反脱欧力量正在进行跨党派的联合,只要英国还留在欧盟一天,留欧派就会大声呐喊,进行持续的抗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