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怒斥大陆官媒造谣:李显龙根本没说这句话

2017-09-23 20:38: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访问中国大陆的事情,其中提到李显龙表示【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今天台当局的“陆委会”却怒斥新华社造谣,说新加坡媒体和官方的通报中根本没有李显龙“反对台独”的内容,只有会遵循“一中政策”的表述。

昨天,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访问中国大陆的事情,其中提到李显龙表示【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

谁知,今天台湾当局的官方机构“陆委会”却怒斥新华社造谣,说新加坡媒体和官方的通报中根本没有李显龙“反对台独”的内容,只有会遵循“一中政策”的表述。

一些台湾媒体也纷纷表示,大陆官媒一贯爱在涉及台湾的事情上说谎,扭曲或添加符合“中国”政治立场的言论。

可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

那既然台湾媒体和官方都说我们大陆的新华社在造谣,都在拿新加坡官方的说法做依据,那我们就来看看新加坡官方的态度到底是怎么样的吧。

首先,由民进党政府掌控的陆委会,以及力挺台独的台湾媒体《自由时报》、《苹果日报》都同意的一件事是,李显龙确实说了会遵循新加坡的“一中政策”,分歧在于他们并不认为这等于李显龙或新加坡官方是“反对台独”的。

(图为台湾“陆委会”发言人,也是他在宣称“中国媒体造谣,新加坡没说反对台独”)

那么,李显龙和新加坡政府到底是不是“反对台独”呢?

耿直哥检索新加坡外交部官方网站后发现,虽然该网站目前还没有刊登李显龙总理此次访华的内容,但李显龙和新加坡外交部此前却多次强调过新加坡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直是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

比如,在该网站刊登的一份李显龙(时任新加坡副总理)在2004年访问台湾并回答媒体提问的文章中,李显龙就明确表示新加坡政府“一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Singapore consistently maintains a "One China" policy and opposes independence for Taiwan.)

他还特别强调说“我们早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之前,就已经确立了这一立场”。

而在2007年,当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大肆发表台独言论的时候,新加坡外交部在被媒体询问对此事的看法时再次表示:“新加坡明确遵循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

而且,新加坡方面更谴责了陈水扁这种会引起海峡两岸不稳定的不负责任言论。

所以,即便我们依据台独媒体和台湾“陆委会”的说法,也就是新加坡官方只说了“新加坡始终遵循我国的一个中国政策”的话,那么结合耿直哥前面提到的新加坡外交部此前在多个公开场合做出的“反对台独”的表态,以及李显龙本人多次表达的“这是新加坡的根本立场”的说法,这个【遵循“一个中国”政策】的表述早已自动包含了“反对台独”的表述。

当然,如果《自由时报》、《苹果日报》和陆委会不服,可以就此事公开致电询问新加坡外交部和李显龙先生,看看会不会“自讨没趣”。

(图为新加坡外交部联系方式)

其实,能用新加坡没说“反对台独”来“意淫”,甚至反过来指控大陆媒体“造谣”的,也就只有这些【只会耍弄嘴皮子忽悠台湾人】的民进党和台独媒体。

毕竟,台湾主流的蓝营媒体这次大多已经认定李显龙确实做过这样的表态。而且,他们还更进一步担心:李显龙此次访问大陆,恐怕也意味着之前台湾和新加坡持续了40多年的“星光”军事训练计划要中止了。

有境外媒体分析说,这一方面是因为台湾现在当政的民进党政府至今都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以前大陆正在收回以前给予台湾许多“宽容”;另一方面则是“星光”军事合作本身的价值和意义也在衰减,对新加坡的防务来说已经形同“鸡肋”。

不过,这些台湾在国际地位上进一步“缩水”信息,台湾陆委会和台独媒体自然是不敢说实话的,否则,他们还怎么在台湾【诈骗】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