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总理的这次中国行,“想见的都见到了”

2017-09-22 11:23:02 作者: 芮思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中国的这次访问,或许就是:“不虚此行”。20日晚的新闻联播中,三条都和新加坡总理有关,前后时长共计7分钟。在来访的外国领导人中,这样的“待遇”显然不多见。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中国的这次访问,或许就是:“不虚此行”。

这不光是来自新加坡媒体的直观感受,更体现在为期三天访问安排的“高规格”上。

有细心的媒体注意到,昨晚(20日晚)的新闻联播中,三条都和新加坡总理有关,前后时长共计7分钟。在来访的外国领导人中,这样的“待遇”显然不多见。

9月20日的新闻联播列表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都分别会见了李显龙。

在和中国领导人的会面中,李显龙承诺,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希望看到中国稳定、繁荣,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新方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和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助力本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9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这次中国行,李显龙“一口气见了4位政治局常委”

用新加坡媒体人的话说,这一次访华,李显龙“一口气见了4位政治局常委”,“想见的都见到了”。

今天(21日)上午,李显龙在他的脸书账号上发布了昨天他与中国领导人会晤的照片。

此前19日晚,他还在脸书上发布了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的照片,并称“会晤成果丰硕”。

李显龙的脸书页面截图

习近平主席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李显龙时指出,双方要坚持相互理解和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相信总理先生此次访问将深化中新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得到更大发展。”

李显龙则表示,“我完全同意习近平主席对新中关系的评价”,新加坡希望更加密切地同中国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人力资源等各领域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造福两国人民。

新加坡媒体还特别注意到李显龙和王岐山的会面。

《联合早报》引用新加坡总理公署文告称,“李总理感激王岐山这些年来在不同岗位上对新中关系做出的贡献,双方也就新中反腐经验和相互学习彼此优良作风进行交流。”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透露,与王岐山的会面是新加坡总理要求的。王岐山告诉李显龙,他对这一要求感到意外而高兴。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 2 3
相关推荐: 中国行新加坡总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