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塞罗那100万人大游行 力挺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2017-09-12 14:50: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1日),大约100万加泰罗尼亚民众在巴塞罗那街头游行,他们高举红黄条纹旗帜和宣传语等,在西班牙政府阻止加泰罗尼亚脱离西班牙公投计划后,展现对独立公投的支持。

巴塞罗那100万人大游行 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在巴塞罗那9月11日的游行中,民众高举巨大“独立”横幅。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1日),大约100万加泰罗尼亚民众在巴塞罗那街头游行,他们高举红黄条纹旗帜和宣传语等,在西班牙政府阻止加泰罗尼亚脱离西班牙公投计划后,展现对独立公投的支持。

据报道,9月11日是加泰罗尼亚的“民族日”(Diada),是为了纪念1714年西班牙攻陷巴塞罗纳,独立活动者传统上经常用这一天来诉求加泰罗尼亚独立。不过,今年的活动就在独立公投前三周,因此具有特别意义,独立支持者以此来展示独立运动的力量。此前,西班牙政府已宣布独立公投非法,并采取措施从法律上进行阻挠。

示威者们当天在人群中玩起了加泰罗尼亚传统叠罗汉,其他人则高举标语“我们将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家!”“充满希望”等,并身着荧光黄色T恤,衣服上写着“Yes”。当地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约有100万人参加了游行,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游行之一。抗议民众表示,希望独立公投能够按原计划于10月1日举行。

报道称,在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对公投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后,上周四(7日),西班牙宪法法庭暂停了原定于10月1日举行的独立公投。警方开始搜查报社、出版商等,寻找与筹备公投相关的蛛丝马迹。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周一表示,“我们从未考虑过停止公投。还有20天时间,我们已经克服了很多障碍。”据报道,普伊格蒙特正面临刑事诉讼,指控其为组织公投而滥用公共财产、反抗和侮辱政府等。普伊格蒙特称,他已经准备好了去坐牢。

目前为止,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大部分市长都已表态,将允许公投使用市政设施。巴塞罗那市长艾达·克拉乌(Ada Colau)周一表示,她将尽其所能允许市民投票,但不会冒丢掉工作的风险。

报道称,巴塞罗那8月发生恐怖袭击后,在一场为展现团结而举行的和平游行中,不满于西班牙政府的民众们对西班牙国王和首相拉霍伊发出嘘声和嘲讽。在本周一的游行中,示威民众也为恐袭受害者进行了1分钟默哀。

巴塞罗那100万人大游行 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约有100万人参加了当天的游行。(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网站)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支持独立阵营认为,完整主权将会使加泰罗尼亚获益,特别是在西班牙因经济危机导致高失业率和紧缩政策的情况下。激进独立运动(RIC)主席沙菲表示,“根源在于2008年的经济危机。我们目睹了紧缩政策的实施。现在的情况是,人们寻求能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寻求更多空间。”

据悉,加泰罗尼亚议会9月6日通过一项法案,将于10月1日举行试图脱离西班牙的全民公投。西班牙政府将此决定视为违法,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将加泰罗尼亚的独立公投称为“不可容忍的违抗行为”。西班牙总检察长表示将起诉加泰罗尼亚相关立法者和政府官员。

加泰罗尼亚多年来一直寻求脱离西班牙而独立。2014年9月初,前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马斯宣布将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随后被西班牙宪法法院驳回并宣布其非法。2014年11月9日,在加泰罗尼亚举行的非正式独立公投中,结果显示超八成民众支持独立。不过该地区有投票权的人中,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参加了本次公投。由于西班牙宪法法院已禁止正式公投,所以此次公投并无法律约束力。

据报道,近期由“El Espanol”发起的民调显示,在加泰罗尼亚约750万人口中,约有50.1%支持独立,45.7%不支持,4.2%没有表达意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海外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