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反转!瓦良格号设计师之子否认父亲“受聘来华”

2017-09-11 09:42:55 作者: 郭鹏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瓦列里之子赫莱布在“脸书”上贴出了自己与父亲的电话记录。赫莱布在电话中询问瓦列里,他是否去了中国,瓦列里直接予以否认,并强调他没有计划,也没有打算去任何地方。

俄媒报道截图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曾参与建造苏联所有航母、负责过中国航母辽宁舰前身“瓦良格”号设计工作的乌克兰航母专家巴比奇·瓦列里受聘来华工作。此消息不仅引发国内媒体的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国内很多主流媒体也纷纷予以报道。9月6日,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援引瓦列里之子赫莱布·瓦列里在“脸书”上的回应称,瓦列里目前身在乌克兰,并未赴中国工作生活。

瓦列里之子赫莱布在“脸书”上贴出了自己与父亲的电话记录。赫莱布在电话中询问瓦列里,他是否去了中国,瓦列里直接予以否认,并强调他没有计划,也没有打算去任何地方。瓦列里甚至开玩笑道:“自从消息传出去之后,我在生日之时也从未收到过如此多的电话和信件。”

赫莱布随后还在“脸书”上指责了传播不实报道的媒体。他写道:“奇怪的是,很多俄罗斯媒体几乎在同一时间传播谣言,其中也包括两家自称很权威的乌克兰媒体,是时候关心一下新闻道德和标准了。”

据环球网记者了解,有关巴比奇·瓦列里来华的消息最早源于一家青岛企业的官网,瓦列里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该公司的人才名单当中。

据了解,巴比奇·瓦列里毕业于尼古拉耶夫造船学院,在黑海造船厂工作时,先后参与苏联直升机航母“莫斯科”号和“列宁格勒”号的武器系统建造工作,然后作为设计骨干、核心设计师、首席设计师先后参与“基辅”号、“明斯克”号、“新罗西斯克”号、“巴库”号(后更名为“戈尔什科夫”号,出售给印度)、“第比利斯”号(后更名为“库兹涅佐夫”号)、“瓦良格”号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未建成)的设计建造。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