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沙特否认与伊朗有外交接触:接触只是出于宗教目的

2017-09-06 16:07:06 作者: 王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沙特阿拉伯媒体5日报道,正在英国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当天否认了与伊朗进行外交接触的可能性。

据沙特阿拉伯媒体5日报道,正在英国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当天否认了与伊朗进行外交接触的可能性。

据有官方背景的沙特新闻网站“萨巴格”报道,朱拜尔5日在沙特驻英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为做好麦加朝觐,沙特与伊朗进行接触和会晤,这纯粹出于宗教目的,与政治无关,并不意味着两国关系正常化。

朱拜尔说,如果想与沙特改善关系,伊朗必须改变其外交政策,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和干涉他国内政,并尊重国际法。

伊朗外长扎里夫上个月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在麦加朝觐结束后,伊朗和沙特将进行外交互访以改善双边关系。今年的麦加朝觐于9月4日结束。

本月3日,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证实伊朗和沙特将分别派遣外交使团互访,但只会到访各自在对方国家的原使领馆。

2016年1月2日,沙特以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为由处死了47名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宗教人士奈米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当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使领馆。3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沙伊沙特伊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