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2017-09-05 16:35:58 作者: 项开来、杨依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要坚持双方互为发展机遇、互不构成威胁的基本判断。希望印方能够正确、理性看待中国发展。要向世界表明,和平相处、合作共赢是中印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强调,中印互为重要邻国,也是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期待。

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印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明确了中印关系发展的长远目标,双边关系在坚持这一定位的基础上不断取得长足发展。

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双方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引,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要坚持双方互为发展机遇、互不构成威胁的基本判断。希望印方能够正确、理性看待中国发展。要向世界表明,和平相处、合作共赢是中印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双方应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中印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很大合作潜力。

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作,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中方愿同金砖各国一道,落实好厦门会晤成果,共同开创金砖合作新局面。

莫迪表示,祝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圆满成功,本次会晤对当前形势下加强金砖国家合作十分重要。

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希望两国领导人能够保持密切沟通,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双方不应视对方为对手,而应使合作成为两国关系主流。双方应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印方愿加强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莫迪中印关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