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1.2万中国朝觐穆斯林抵达麦加准备迎接正朝

2017-08-30 14:15:08 作者: 王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赴沙特阿拉伯麦加参加2017年朝觐的中国穆斯林日前已全部抵达麦加,准备迎接正朝的到来。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副团长李革说,今年赴麦加朝觐的中国穆斯林主要来自新疆、云南、宁夏、甘肃、广西等地,共1.2万余人。

据新华社沙特阿拉伯麦加8月28日消息,赴沙特阿拉伯麦加参加2017年朝觐的中国穆斯林日前已全部抵达麦加,准备迎接正朝的到来。

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副团长李革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年赴麦加朝觐的中国穆斯林主要来自新疆、云南、宁夏、甘肃、广西等地,共1.2万余人。他们从7月30日开始陆续搭乘包机抵达沙特。

2012年,部分穆斯林民众搭乘朝觐包机从北京机场启程前往沙特麦加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李革说,中国朝觐团注重从安全、健康、生活便利和教务等方面为朝觐穆斯林提供悉心、周到的服务。团里配有60余名医生、护士,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和药品,同时还有教务人员指导穆斯林按照伊斯兰教规定和教法顺利完成朝觐功课。

中国驻沙特吉达总领事安瓦尔一行当天来到中国朝觐团驻地,看望我朝觐穆斯林。他表示,希望我朝觐穆斯林能安全、顺利完成朝觐功课。

来自新疆哈密的西里西提对记者说,他是家里七代中第一个到麦加朝觐的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富民和宗教政策,让他实现了一生中最大的愿望。

朝觐是伊斯兰教五大基本功课之一。伊斯兰教规定,每一位有经济能力和体力的成年穆斯林,一生中应至少前往麦加朝觐一次。伊斯兰教历每年12月8日至12日为正朝,其他时间到麦加朝觐称为副朝。今年的正朝将于公历8月30日开始,9月3日结束。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穆斯林麦加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