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官员用藏头诗希望特朗普被“弹劾” 联合国警告勿容忍种族仇恨

2017-08-25 10:01:37 作者: 范开庆,任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卡门的请辞信中,把每段开首的第一字符连起来,就是“弹劾”的英文词法“Impeach”。而在上周,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的成员也向特朗普集体请辞。他们的联署请辞信中亦有隐藏的字,将6段开首字母串连,是英文“抵抗”(Resist)一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处理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种族主义冲突一事的言行所引起的风波仍未止息。23日,美国国务院科学特使因不满特朗普没有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向特朗普请辞,并以“藏头诗”方式在辞职信中暗示希望特朗普被“弹劾”。与此同时,联合国也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让美国成为种族主义言行的避难所。

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科学特使丹尼尔·卡门23日向总统递交辞职信。他在信中说,特朗普“未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新纳粹主义者”,而特朗普对夏洛茨维尔种族暴力的反应是迫使他辞职的“最后一根稻草”。他还表示,特朗普有关夏洛茨维尔种族暴力的表态是在破坏美国的核心价值,这番表态助长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无视美国以及全球人民的福祉,将对国内和国际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卡门还表示,特朗普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决定给他的工作带来影响,他难以接受特朗普破坏能源及环保研究,“总统在环保方面的言行损害了美国人的生活质量,破坏了美国人在世界上的形象和地球的可持续性”。他还表示,“言行一致很重要,继续在特朗普政府工作违背我当初在宣誓时许下的诺言”。

有意思的是,在卡门的请辞信中,把每段开首的第一字符连起来,就是“弹劾”的英文词法“Impeach”。而在上周,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的成员也向特朗普集体请辞。他们的联署请辞信中亦有隐藏的字,将6段开首字母串连,是英文“抵抗”(Resist)一词。

卡门24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他要求特朗普被弹劾是非正式的,是情绪的表达,不像国会议员那样正式提出弹劾案,并且经过严格的弹劾程序。不过,卡门认为,特朗普的言行与美国和世界的最佳利益不一致。卡门在辞职信最后用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名言警告特朗普:“一个重特权、轻原则的民族用不了多久会将两者都失去。”

同样的警告和谴责来自联合国。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23日发表声明,敦促美国及其领导人“毫不含糊且无条件地”拒绝和谴责其境内的种族仇恨言行。声明对近来美国发生的一系列种族主义示威感到震惊,称种族主义、白人至上思想“违背了建立在尊严和平等基础上的核心人权准则”,美国及任何地方都不能成为这种言行的庇护所。虽然声明没有点名批评特朗普本人,但呼吁美国政府及其官员依法对肇事者进行调查和处置,并采取具体措施,解决种族仇恨言行在美国持续扩散的“深层次原因”。美国南方反贫穷法律中心研究员布鲁克斯23日对英国《卫报》说,“美国总统未能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不得不让联合国出面警告种族主义的危险。这是令人悲伤的时刻。他对白人种族主义者的态度已经在美国国内引发紧张局面,以至于让国际社会警惕”。

本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举行示威集会,罕见地公开打出大量纳粹和三K党标志,喊出右翼口号。集会者与抗议人群发生冲突,一名白人至上右翼分子驾车冲撞抗议者,造成多人伤亡。但特朗普在随即的回应中并未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引发舆论哗然。

当地时间22日晚,在凤凰城的一次集会演讲中,特朗普猛烈抨击了“非常不诚实的”媒体在夏洛茨维尔暴乱事件后将他刻画为一名种族主义者。他当场拿出自己在暴乱后的声明并当众朗读,其中谴责了白人至上主义和3K党,并声称媒体扭曲了他的话。特朗普还对该州共和党参议员未对自己给予支持表示不满。据CNN报道,凤凰城市长斯坦顿23日表示,特朗普的演讲是“不幸的”,他在不正确的时间在这里举行集会。民主党出身的斯坦顿说:“总统的演讲很不幸。总统没有展示他的道德领导力。他的语言在分裂这个国家,而不是团结。”不过,共和党亚利桑那州财务主管德威特则认为,媒体对特朗普很不公平,尤其是在夏洛茨维尔暴乱这件事上。他说:“让媒体变得疯狂的原因是特朗普有推特并且可以举办盛大的集会。”  

“现在是弥合造成我们分裂的伤口的时候了。”23日,特朗普在退伍军人组织“美国军团”全国大会演讲时,呼吁全国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加强团结。《洛杉矶时报》称,特朗普此次演讲调子温和了许多,小心翼翼地读着提示器上的文字,而不是像在凤凰城那样信口开河地长篇大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藏头诗特朗普弹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