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男子持刀砍“宪兵” 凶器“军史馆”偷的

2017-08-18 14: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蔡英文办公室今天(18日)早上10时多遭到一名男子持利器闯入,一名“宪兵”脖子被砍伤。台湾警方初步调查,凶器是南京大屠杀百人斩武士刀,刀上写着“南京役杀107人”。该男子供称是要彰显政治立场,且在随身包包内发现五星旗。

武士刀照片

吕男持武士刀砍伤周姓宪兵。(陈鸿伟翻摄)

博愛特區不設防!男持刀砍憲兵 凶器「軍史館」偷的

歹徒闯入军史馆,偷了榔头及南京大屠杀百人斩武士刀到府作案。(赵双杰摄)

軍史館

警方前往军史馆了解,随后离开。(赵双杰摄)

蔡办今上午10时30分举办亲子日,一名吕姓男子却带著预藏的武士刀欲翻墙入府,遭“宪兵”制止,男子就用武士刀砍伤“宪兵”。根据警方初步调查,凶器来源是吕男今早持铁锤至贵阳街军史馆窃取一把武士刀,赴蔡办行凶,吕男供称是要彰显政治立场,且在随身包包内发现五星旗。

“宪兵”202指挥部政战主任张博彦“上校”受访表示,这名男子是在10时10分左右闯入西大门,持武士刀砍伤宪兵右侧脖子,伤口约10厘米,第一时间送台大医院急诊,已无大碍。

军史馆的这把武士刀为南京大屠杀百人斩武士刀,刀上写着“南京役杀107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台湾“中时电子报”
相关推荐: 蔡办宪兵南京大屠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