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大面积停电波及688万户 "经济部长"请辞下台

2017-08-16 10:59: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下午16时左右,因中油公司工人操作气阀失误,桃园大潭电厂1-6号机组全部故障,影响400万千瓦用电,最终导致全台多处停电,波及户数高达688万户。

据台湾“中央社”8月15日报道,今天下午16时左右,因中油公司工人操作气阀失误,桃园大潭电厂1-6号机组全部故障,影响400万千瓦用电,最终导致全台多处停电,波及户数高达688万户。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台“经济部长”李世光已就此事口头请辞,“行政院长”林全已接受;据悉,书面辞呈将于明后天送到“行政院”。

此外,林全于15日晚间在个人脸书发表致歉信称,向造成不便的全台民众,并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但是,台湾网民已经骂成了一锅粥,有一名阿婆对台北也会停电觉得不可置信,“台北也会停电?台湾完了!”

点击查看大图

台“行政院院长”林全/资料图来自网络

报道称,8月15日16时许,因中油公司工人操作气阀失误,导致供应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燃气供应中断约2分钟,6部机组全部跳机,造成全台多处停电,影响户数高达688万户。

中油公司总经理刘晟熙在受访时表示,事发后,已立即重新开启,燃气恢复供应,但大潭机组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另外,同一天,台湾民营和平电厂也在今天清晨发生意外破管事件,台电公司虽然表示15日仍可继续维持在“供电警戒”的橘灯,但下午16时左右,全台各地纷传毫无预警的停电意外。

辞职的辞职,道歉的道歉……

15日傍晚,“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向媒体表示,“行政院长”林全于傍晚6时许致电蔡英文报告最新状况,包括事故原因还有复原的进度。同时,林全也报告了“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并获准一事。

黄重谚还转述称,蔡英文在电话中请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恢复电力供应,并厘清事故原因。

台“经济部长”李世光/资料图

台“行政院”徐国勇15日晚间受访时则表示,“经济部长”李世光在召开记者会前,以电话形式向林全口头请辞,林全已经同意,书面辞呈将于明天或17日送到“行政院”,目前尚未决定新任“部长”人选。

徐国勇还称,“立法院”临时会即将召开,至于林全是否要前往“立法院”报告停电事件,尊重“立法院”党团协议和决定。

他还提到,此次停电事件最大原因是人为疏失,因大潭电厂6部机组同时跳机造成电压问题,台中电厂5号机也跳机,共7部机组、465万瓦供电量受到影响。

点击查看大图

截图来自林全脸书

至15日晚21时左右,“行政院长”林全在个人脸书发文致歉。道歉书中称,由于停电事件对全台民众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

林全称,对于停电事件发生的原因,“经济部”、台电与中油公司已召开记者会初步说明,已要求“经济部”必须查明原因细节,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他还表示,因大潭电厂全厂跳机,机组重新启动恢复供电需要时间,台电今晚将采紧急分区轮流限电措施,预计会有部分用户受影响;现已请台电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减少民众不便。

台民众:连台北都停电,台湾完了

据中国台湾网15日称,对于突然大跳电,岛内民众怨声四起,“怎么会停电”、“好热、热死了”、“没办法买东西了”。还有不少人将矛头对准反核团体,“都是反核害的”、“反核的还敢出来该该叫吗?”有一名搞不清楚状况的阿婆对台北也会停电感到非常不可置信,“台北也会停电?台湾完了!”

同时,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发布紧急声明稿指出,此次大停电为20年来首见,影响层面甚巨,政府应穷尽一切力量尽速抢修复电,以安民心。鉴于此次大停电事故影响巨大,且牵涉未来台湾整体能源政策走向,国民党团要求林全应于下周“立法院”临时会进行项目报告。

声明还指出,今年台湾供电吃紧早在预料中,各界一再提醒当局应提早应对,妥善规划全台供电;对此,国民党团要求“经济部长”李世光为此次大停电事件负起完全政治责任,为监督管理不善下台。

而翻一下台湾民众在林全脸书的留言,也可见这次大停电根本不是一封道歉信能解决得了的。

截图来自林全脸书评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台湾停电用爱发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