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细数欧洲几大食品安全问题:有毒的不止是鸡蛋

2017-08-14 11:49: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来自荷兰受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毒鸡蛋”风波持续发酵,令欧洲各国消费者人心惶惶。据德国之声报道,在过去几年中欧洲各地不止一次发生食品污染事件,从鸡蛋到马肉,从草莓到豆芽菜,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泛。

initpintu_副本.jpg

海外网8月11日电 近日,来自荷兰受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毒鸡蛋”风波持续发酵,令欧洲各国消费者人心惶惶。而此类食品安全事故在欧洲并不是首次出现,德国之声盘点了近年来发生在欧洲的几大食品安全事故。

据德国之声报道,在过去几年中欧洲各地不止一次发生食品污染事件,从鸡蛋到马肉,从草莓到豆芽菜,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泛。

含氟虫腈的毒鸡蛋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受污染鸡蛋是今年6月初首先在比利时发现的,比利时食品安全局最先发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含有氟虫腈这种有毒物质。然而,在问题发现之初,比利时并没有向公众通报这一情况,直到几周之后,人们才意识到受污染的鸡蛋已经广泛进入市场。据悉,氟虫腈是一种用于防杀蟑螂、蚂蚁等有害生物的杀虫剂,人如大剂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损伤。

巴西腐肉

2017年3月,部分欧盟国家宣布禁止进口来自巴西的肉类产品,此前警方在进入销售渠道的巴西肉类产品中发现了腐败变质的问题。更有甚者,一些肉类产品中甚至添加了致癌的化学物质,以掩盖腐臭味道。2016年,德国共从巴西进口了11万4千吨鲜肉和肉产品。不过,德国有关当局声称,在德国销售的这些肉产品绝对没有问题。

巴伐利亚面包店里的老鼠屎

2017年初,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食品观察”称,在巴伐利亚几家大型连锁面包房里发现了霉菌和老鼠。该组织表示,在2013年至2016年进行的69次抽查中,他们发现一家面包房的食品中存在老鼠的毛发及咀嚼痕迹。另一家店铺内,面粉上明显有蟑螂爬过的痕迹,而烘焙好的面包卷里则有大量老鼠的粪便。

马肉汉堡

2013年,数百万欧洲各国的消费者被告知,他们买来的牛肉和猪肉其实是马肉。以“马”充“猪牛”的丑闻是爱尔兰警方在深冻牛肉汉堡包中发现马肉后才东窗事发的。深入调查后发现,包括德国在内的很多欧洲国家的熟肉产品中都发现了以马肉冒充的问题。

毒草莓

2012年,大约一万一千名德国中小学生突然上吐下泻,究其原因,原来他们都食用了同一品牌的深冻草莓。德国东部大约500所学校受到此次食品中毒事件的波及。不幸中的万幸是,大多数中毒者很快得以恢复,只有32人需要送院治疗。

含二恶英的禽蛋产品

2011年初,以德国下萨克森州为主的数千家农场被关闭,原因是他们使用的动物饲料中发现了有毒物质二恶英。德国有关当局称,这些有毒饲料被用于喂养鸡和猪,从而造成了鸡蛋,鸡肉和部分猪肉的污染。部分受到污染的产品已经出口至英国,捷克,荷兰和波兰。

大肠杆菌豆芽菜

同样在2011年,德国北部的蔬菜受到学名为O104:H4的大肠杆菌污染,四千多人受到感染,症状包括便血和溶血性尿毒症,严重者可导致肾衰竭。大约50多人最终不治身亡。一些迹象显示,下萨克森州一家农场出产的豆芽菜造成了这场波及面甚广的食品污染事件。

(编译/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