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脱帽鞠躬致谢 事后二人这么说

2017-08-13 21:25: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一段发生在斑马线前的9秒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短短几天,点击量超三千多万次,千万网友为此点赞。

原标题:点赞 | 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脱帽鞠躬致谢 事后二人这么说......

近日,一段发生在斑马线前的9秒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短短几天,点击量超三千多万次,千万网友为此点赞。

△视频:互“礼”斑马线 让行司机受老人脱帽鞠躬致谢之礼

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脱帽鞠躬致谢

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福建省莆田市。当天上午7时53分左右,车主正准备驶过斑马线时,发现一位行动缓慢的老人正在过马路。车主随即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老人也停下脚步,脱帽、鞠躬致谢。当走到另一个车道前时,老人又再次脱帽鞠躬致谢。

莆田市民吴爱萍:

我以为爷爷只是脱帽一下,我觉得对我就已经很受鼓舞了,很受触动了,没想到他还对我一鞠躬,震撼到了。

说谢谢怕听不到 就脱帽鞠躬表示感谢

视频中的这位老人名叫闵庆昌,今年已经88岁了。他说,面对这样的主动让行,他的脱帽鞠躬,是发自内心的。

闵庆昌:

年轻人走得很快,我老人家步伐比较缓慢,车要过去(却)都停在那边,我很感动,要说谢谢两个字,她(司机)也听不到,我只好用一个脱帽鞠躬向她表示感谢。

让是“规范” 礼是“范儿”

对于这一举动,有人感慨说,这是自己心里那个世界,也有人说,鞠躬的少,但心存感恩的人多。这位司机的让行,让得“有范儿”,这位老人的感谢,谢得也有“范儿”。尊重是相互的,为两个人都点赞,希望有一天,不只是为两个人,而是为两个人群,让行的司机、行礼的路人都点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