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地震惊魂瞬间:大巴被拦腰击中,父爱一把抓住飞出女儿

2017-08-09 17:21: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充游客胡远鹏侧躺在九寨沟医院的走廊上,回忆起昨晚的一幕,依然显得惊魂未定,“吓安逸了,巨石砸中大巴车后,车子横着飞了好几米,没有绑安全带的乘客,都被甩出座位了。”

8月9日临近中午,刚完成CT照片的南充游客胡远鹏侧躺在九寨沟医院的走廊上,回忆起昨晚的一幕,依然显得惊魂未定,“吓安逸了,巨石砸中大巴车后,车子横着飞了好几米,没有绑安全带的乘客,都被甩出座位了。”

游客为记者展示大巴被砸中的样子

惊变发生!

大巴车被拦腰击中

父爱本能一把抓住飞出女儿

8月8日晚上,天已经全黑,胡远鹏所在的南充机场智灵旅游社的旅游大巴,正行驶在前往若尔盖的路上,旅游的兴奋洋溢在每个游客脸上,大家都在讨论着九寨沟的美景,没有人想到会发生接下来的惊魂一幕。

胡远鹏为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

突然,车身的剧烈晃动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了异常,怎么回事儿?看到司机还在正常行驶,胡远鹏觉得应该问题不大。可是他看到山下开始掉下一些细小的石头,被车灯照着打在路面上,非常显眼。

没等胡远鹏想明白怎么回事儿,一块大石头落在了大巴车前面的一辆小轿车上,小车直接被砸翻了,四个轮胎朝天转着。大巴车上的众人还没有来得及发出惊呼,电光火石间,又一块巨石砸中了前方另一辆小轿车的引擎盖,小车被砸得车尾直接扬了起来。

“糟了,塌方了。”大巴车上有人大声呼喊,大巴车司机此刻也停了下来,巨变来得太快,大家看着前面被砸中引擎盖的小车中跑出了两个人,不知所措。

胡远鹏的女儿

“要不要带家人先撤到安全地带?”胡远鹏转头看着女儿,没等他得出结论,一声巨响在耳边炸响,大巴车竟横着飞了起来。胡远鹏和女儿都没有绑安全带,女儿较轻的体重让她立刻就被甩出了座位,“可能是出于本能,我抬手一下就抓住了她,但也被她带着飞了出去。”胡远鹏说,落地后地上身上全是玻璃渣,他赶紧把女儿翻来覆去的看,还好没有受伤,不过女儿却指着他的头,他一摸一看,手上全是血。

温暖时刻!

南充兄弟俩爬上爬下

带领众人把卡住的乘客救出来

惊变发生后,车内一片混乱,不少乘客都被甩了出去,有的甚至落在离自己的座位很远的地方。尖叫声和呻吟声中,大家发现大巴车也被击中了,而且石块特别巨大,已经超过了车身高度,正卡在车身中部乘客上下的车门位置上,同一边的车身玻璃全碎了。

一些身手比较好的年轻乘客,立刻从窗户破损处跳车出来,南充男孩文国豪就是其中一个。可并不是所有乘客都能顺利跳车,一些年纪大的旅客就做不到,还有乘客受了伤,正在呻吟着。

此时,文国豪的弟弟文杰还没有下车,哥俩简单一合计,就一个在车里扶,一个在车下抱,帮助全车的旅客跳车。后来,发现有的旅客因为桌椅变形被卡住了,文国豪又重新翻上了车,和弟弟一起帮助旅客脱困。

哥俩镇定自救的表现影响了现场很多人,大家开始互帮互助起来。救出乘客后,兄弟俩脱下身上的体恤扯成布条,帮助划伤严重的旅客包扎,并背起两位年纪偏大的老人,迅速通过了滑坡区域,撤离到几公里外的酒店。“小兄弟,刚才太感谢啦。”此时,被哥俩救出的旅客都过来表示感谢,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因为没有房间,大伙儿只能在酒店的大堂打地铺,生了一堆柴火取暖。不过因为之前的惊魂一刻,此刻的宁静能够帮助大家慢慢镇定下来,看着大伙儿逐渐开始休息,文国豪也准备眯一会儿,此时他一摸裤兜,竟还抓出了一把玻璃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川报观察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