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人吸毒,吸垮了墨西哥

2017-08-06 07: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全世界生产的毒品60%以上输往美国。美国人消费的可卡因占世界产量的三分之一。2002年以来,美国吸毒者占全美人口的8.2%。

1、美国毒品从哪来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全世界生产的毒品60%以上输往美国。美国人消费的可卡因占世界产量的三分之一。2002年以来,美国吸毒者占全美人口的8.2%。

从拉美流向美国、欧洲的可卡因

由于吸毒人口太过庞大,美国政府一向重视禁毒工作,还设立了专门的禁毒局。美国禁毒的一项重大举措就是从源头上对毒品进行剿杀。

但是由于各州法律不同,所以对吸毒者的处理各有不同,以至于毒品消费市场得不到有效控制,反倒是禁毒工作投入越来越大。

美国禁毒局在国内的21个地方分支部门

投入不断增加的同时,禁毒效果却并不让人满意。目前在美国监狱服刑的罪犯中,有近三分之一与毒品犯罪有关。

这背后的主要原因还是高额的商业回报。

美国毒品交易的利润每年高达800亿美元,对于毒枭来说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在可卡因贸易中,墨西哥贩毒集团通过转运可以获取的利润是其成本的5000%。

只要消费市场得不到控制,禁毒工作换来的只不过是新的一批供应商。

一个毒枭倒下了,几个毒枭冒出来?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坦白地指出,“我们美国人必须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就是市场。贩毒活动没有别的市场,会全部来这里。如果不是我们的话,墨西哥也就不会有这么严重的跨国犯罪问题”

米国人民社交网络上的配图

墨西哥位于北美洲南部,拉丁美洲西北端,是南、北美洲陆路交通的必经之地,素称“陆上桥梁”。

每年进入美国的大麻有96%来自墨西哥,64%的可卡因和58%的海洛因也来自墨西哥。每年美墨之间的毒品交易额保守估计约为190亿~290亿美元,占墨西哥全国GDP(2013年)的1%~2%。

重要的墨西哥通道

过去几十年里,毒品贸易成为墨西哥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大约有500座墨西哥城市都参与到毒品走私贸易中,直接从业人员超过45万,此外还有320万人的职业与毒品贸易间接相关。

墨西哥的毒品时代开始于哥伦比亚超级毒枭埃斯科巴统治时代的落幕。

超级毒枭埃斯科巴

哥伦比亚的可卡因风潮在80年代涌现,美国的执法部门开始加强在加勒比地区的巡逻,哥伦比亚毒贩们在墨西哥建立了另一条销售通道。

最初,哥伦比亚毒贩给墨西哥人钱,雇佣墨西哥人运毒。随着加勒比路线的没落,哥伦比亚毒贩开始用可卡因替代现金来与墨西哥走私贩交易。这一举动令墨西哥人从物流商转变为经销商。

贸易通道的转移

墨西哥人是“因福得祸”?

而墨西哥人毒品销售最初的路线就是通过墨西哥西部进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与华瑞兹正是坐落在这条线路上。

从华瑞兹前往凤凰城

在华瑞兹发现的贩毒隧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瞭望智库
1 2 3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