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世界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主体工程开建

2017-08-04 09:49:15 作者: 王轶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全球在建装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3日进入主体工程全面建设阶段。白鹤滩水电站总装机规模达1600万千瓦,是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电站。

全球在建装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3日进入主体工程全面建设阶段。白鹤滩水电站总装机规模达1600万千瓦,是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电站。它不仅是世界首个单机容量机组突破100万千瓦的水电站,也是国内首个采用100%国产机组的大型水电站。这意味着,我国水电建设能力又跨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据悉,白鹤滩水电站是国家能源战略布局“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点,建成后多年平均发电量将达624.43亿千瓦时,平均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量约19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160万吨,具有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拦沙等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经济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