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128岁老人自称是希特勒 一直在东躲西藏

2017-06-30 11:56:13 作者: 姚凯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阿根廷萨尔塔市(Salta)一位据说已经128岁的老人宣布,他实际上是纳粹前领袖阿道夫·希特勒,在过去70年内一直在东躲西藏。虽然他的说法挑战了公众可信度的极限,但这种说法与阿根廷当局发现纳粹纪念品藏品的事实却是一致的。

阿根廷萨尔塔市(Salta)一位据说已经128岁的老人宣布,他实际上是纳粹前领袖阿道夫·希特勒,在过去70年内一直在东躲西藏。虽然他的说法挑战了公众可信度的极限,但这种说法与阿根廷当局发现纳粹纪念品藏品的事实却是一致的。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这位现居阿根廷的德国移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解释说,他在1945年持假护照抵达阿根廷。这本护照据称是盖世太保在二战结束时印发的,护照上写的名字是赫尔曼·琼瑟伯格(Herman Guntherberg)。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赫尔曼说,他之所以决定从持续躲藏状态中站出来发声,是因为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摩萨德,Mossad)在2016年正式放弃了追杀纳粹战争罪犯余孽的政策。摩萨德的许多早期工作都与追杀隐匿在拉美的前纳粹分子有关,其中一个特别出名的例子当属1960年在阿根廷生擒德国纳粹高官、二战大屠杀"设计师"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他还透露打算今年9月出版自传,"修复"自己的公众形象。

赫尔曼说,"我被责备犯下许多自己从未犯下的罪行。正因如此,我在长达大半生的时间内,不得不躲避犹太人,所以我已经得到了惩罚。我被描述为一个坏家伙,那只是因为我们输了二战。当人们读到以我的立场讲述的故事后,它将改变看待我的方式"。

主流历史学家普遍同意,在苏联红军攻入德国首都柏林后,希特勒于1945年4月30日在柏林元首地堡中自杀。但其它的编年纪事者则称,希特勒可能逃往拉美,就像其它纳粹分子在二战结束后所做的那样。

阿根廷记者阿贝尔·巴斯蒂(Abel Basti)在2016年7月出版修订版的《流亡的希特勒》一书中认为,失败的元首希特勒逃亡阿根廷,他在那里住了10年,然后搬往巴拉圭,在拥有德国根基的阿尔弗雷多·斯特罗斯纳·马蒂奥达(Alfredo Stroessner Matiauda)的保护下生活。巴斯蒂称,希特勒于1971年2月3日在巴拉圭辞世。

然而,公众表示怀疑赫尔曼讲述的故事,包括与他共同生活了55年的妻子安吉拉·马天尼斯(Angela Martinez)。安吉拉称,丈夫令人耸闻的声明只是老年痴呆的副产品,并透露丈夫在2015年出现阿尔茨海默病症状,之前从未提到过希特勒或者纳粹。她以为,她的丈夫最多是一名对自己的过去负疚的纳粹。

安吉拉说:"有些时候,他会忘了我是谁,也忘记自己身在何处。他看上去像是精神恍惚,但有时会开始谈论犹太人和魔鬼撒旦,尔后又会恢复正常。"

早前媒体称,阿根廷联邦警察在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不远的地方找到一个纳粹用品仓库,这是阿根廷有史以来找到的最大的一个纳粹仓库。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个仓库里有75件与纳粹分子有关的物品。同时,阿根廷政府认为,这些物品原属二战时期的德国高官。

图片来源: NATACHA PISARENKO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希特勒阿根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