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又一起绑架案?美亚裔女子校园内被强拉车内带走

2017-06-19 11:41: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7日,在芝加哥市的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校园31街与南密歇根大道路口,一名白人男子驾驶银色车辆,将一名亚裔女性强行拉入车内,迅速离开校园。校警表示,目前全案在调查中,还未确定该名女性是否为IIT学生。

中国访美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FBI定性为“绑架”。在这当口,美国疑似出现了另一起女学生遭绑架案件。

据美国《世界日报》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在芝加哥市的伊利诺伊理工学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IIT”)校园31街与南密歇根大道路口,一名白人男子驾驶银色车辆,将一名亚裔女性强行拉入车内,迅速离开校园。校警表示,目前全案在调查中,还未确定该名女性是否为IIT学生。

IIT校园的31街与密西根大道路口,17日下午发生亚裔女疑似遭绑架案,而该地点定期都有校警驻守(图片来源:世界日报)

伊利诺理工学院校警在17日晚间6时许,向所有学生发出了上述警讯,这份公开讯息指出,校警接获芝加哥警察局通知,在当天下午4时15分,有目击者看到一名身高约1.87米-1.95米,体重约200斤的白人男性,在南密歇根大道3135号,也就是学校Gunsaulus大楼对街,强迫一名亚裔女性进入车内。

目击者描述,该银色车辆为2012─2014年份的四门凯迪拉克CT4,车牌为伊利诺伊州Y717070,在亚裔女上车后,该车朝32街东向驶离。

伊利诺理工学院校警、芝加哥第2警分局均表示,目前并未证实该女性为学生或是民众,全案仍在调查了解,不过,警方再次呼吁所有民众、学生提高警觉。

一名在校园安全巡逻警车内值勤的警员说,17日下午他在事发地点驻守,到4时才离开,没想到他才下班就发生疑似绑架案。这名警员也知道章莹颖失踪的事,他表示自己做警卫多年,很少听过或发生过以亚裔女性为作案目标的案件,觉得的确“有点奇怪”。

由于紧邻华埠的IIT,近年中国留学生不断增加,2016年新入学的中国留学生就有600多位,全校中国留学生超过2000名,这起发生在校园内的绑架案传出,让许多学生、小区感到紧张。

IIT校园

在寻找章莹颖方面,伊大警局17日晚间表示,FBI即日起悬赏一万美元,作为提供有关章莹颖可能下落者的奖金。

此外,伊利诺大学也为17日抵达伊大的章莹颖家人,设立募款专户,所募款项,将作为章家人在美生活费用。这项捐款行动从发起后23小时,截至芝加哥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已经有1070人加入捐赠,所募得的36463美元,已经超出预定的3万美元目标。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