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内政部错把西班牙成就宣传为本国政绩 遭社会谴责

2017-06-16 09: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6月14日,印媒alt news报道称,报告中所刊登的这张图片,景观看起来并不像印度边境。因为印巴绝大部分的交界处位于内陆,而这张图上上甚至能看到大海。于是,经过一番搜索,记者发现这幅图其实是西班牙和摩洛哥边界泛光灯照明图。

“印度政府上演‘盗图乌龙’事件。”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媒报道,日前,在印度内政部的一份年度报告中,竟误把西班牙与摩洛哥边界线照片,当成印度与邻国巴基斯坦的边界线照片,还以此宣传内政部的政绩,遭到社会各界的嘲笑与谴责。

@ANI_news在社交网络twitter发文截图

据印媒《第一邮报》报道,日前,印度内政部发布了2016年—2017年的年度报告。

这份324页的报告介绍说,印度和巴基斯坦总长为647公里的边境地带都加装了泛光灯照明设施,是内政部所取得的重要政绩之一。印政府称,此举能有效防范危险分子潜入印度境内。

而为了详细介绍印巴接壤的边界泛光灯照明设施的情况,报告中刊登了一张边界线图片。

在6月14日,印媒alt news报道称,报告中所刊登的这张图片,景观看起来并不像印度边境。因为印巴绝大部分的交界处位于内陆,而这张图上上甚至能看到大海。

于是,经过一番搜索,记者发现这幅图其实是西班牙和摩洛哥边界泛光灯照明图,照片是由西班牙摄影师哈维尔·莫亚诺(Javier Moyano)于2006年拍摄的。而讽刺的是,原图网站上还标有“版权所有”的提示。

《印度快报》称,此图被印度政府用于工作报告内,非常具有误导性。《印度时报》称,由于报告已经对外公布了几个月,现在进行纠错、并进行重印已然于事无补。

该事件曝光后,印内政部表示将就此事开展调查。内政部官员则表示,如果出现错误,部门会进行道歉。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提供这张照片的单位可能是印边境安全部队。

根据印内政部介绍,印度边界泛光灯设施建设起步于2003年。在2013-2014年的内政部年度报告中就曾指出,泛光灯设施建设“除了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一小部分工作未完成外,印巴边界的整个范围已经完成”。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阿三印度搞笑版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