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伦敦火灾大楼居民多为穆斯林 因斋月得以第一时间撤离

2017-06-14 18:42: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4日凌晨,位于伦敦拉蒂默大街(Latimer Road)的一栋27层大楼发生火灾,火势猛烈几乎吞没整栋建筑。这栋楼居民的穆斯林比例很高,因为正值斋月,很多家庭没有睡觉还在进行活动,因此得以在第一时间撤离。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4日凌晨,位于伦敦拉蒂默大街(Latimer Road)的一栋27层大楼发生火灾,火势猛烈几乎吞没整栋建筑。目前伦敦已经天亮,灾情基本得到控制,已有30名伤者被分别送往当地五家医院进行救治。

但媒体画面显示,大火仍在燃烧,公寓楼基本被烧成空壳,警方呼吁民众远离建筑。CNN称,这似乎是自2009年烧死6人的南伦敦大火以来,伦敦最严重的火灾。

大火仍未完全扑灭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栋楼居民的穆斯林比例很高,因为正值斋月,很多家庭没有睡觉还在进行活动,因此得以在第一时间撤离。

英媒截图:当地居民称因为斋月很多穆斯林还未入睡,幸免于难

为了那些困在大楼里、没能早早醒来做斋月的居民祈福

建筑物随时可能会倒塌 被困者跳窗逃生

据英媒早前报道,这栋住宅楼内共有120户居民,伦敦市长在推特上发文称,200名消防员和40辆消防车在现场参与灭火,并呼吁民众关注伦敦消防局推特账号以获取最新信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消防部门也发布消息称,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16分也就是北京时间8点16分左右接到了火警电话,消防部门随后派出了数十辆消防车以及20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火,并进行楼内人员的疏散工作。

伦敦天已亮 大楼被烧成空壳 社交媒体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赶到现场的记者报道称,整栋建筑都被火焰照亮,建筑物可能会倒塌,内部还不时传出一些爆炸声和玻璃裂碎的声音,有不少人从大楼的窗户里往外跳出。

英国第四频道的记者报道称,他距离起火的建筑约有100米,大楼外部不断有残片掉落,现场已经完全被灰烬覆盖了。他表示,看到顶层有亮光,应该是有人被困,但没有办法逃出来。

央视新闻图

伦敦警方:已经有30人被送 医伤亡人数尚在统计

目前,还有20辆救护车正在现场进行救治工作。大火还没有完全被扑灭,伦敦警方称,已经有30人被送医,正在统计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

大楼中有人通过社交媒体求救

北京时间13:26,有一个5岁小女孩被消防人员从大楼中救出,围观群众爆发出一阵阵欢呼。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guancha.cn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