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李光耀子女发公开信与李显龙决裂 后者否认指控

2017-06-14 15:09:01 作者: 李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李玮玲和李显扬是李光耀的遗嘱执行人,两人今天凌晨3时同时在各自脸书以《李光耀的价值观哪去了?》为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李显龙失去信心,并对新加坡的未来感到担心。声明指责李显龙利用总理一职,设法挽留李光耀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李显龙回应深表难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14日早晨发布长达6页的声明,称已经对自己的哥哥,现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失去信心,并对李显龙进行多项指控,消息一出震惊新加坡。正在休假的李显龙随后发出简短声明表示,他对弟弟妹妹的指控感到难过。

李显扬和李玮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李玮玲和李显扬是李光耀的遗嘱执行人,两人今天凌晨3时同时在各自脸书以《李光耀的价值观哪去了?》为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李显龙失去信心,并对新加坡的未来感到担心。声明指责李显龙利用总理一职,设法挽留李光耀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声明表示,这个做法违背了李光耀生前的意愿。李显扬还在声明中称,“会在可预见的将来离开新加坡。”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曾在2015年公开李光耀遗嘱有关处置故居的内容,强调父亲在晚年时曾数次要求新加坡政府保证在他去世后拆除故居,以免成为“供人崇拜的遗迹”。

李显龙在脸书上发文回应

针对两人的指控,李显龙全然否认。他说:“兄弟姐妹之间可能存在分歧,我认为这些分歧应该是只限在家庭里。自从我父亲在 2015 年3月去世,出于对父母的尊重,身为长子,我尽一切努力处理我们家人之间的纷争。我弟弟妹妹的公开信伤害了父亲的名誉。我会继续尽我全力无愧于父母,与此同时,也会继续竭尽所能忠诚地为新加坡服务,特别是坚持唯才是用,而这是我们社会的基本价值观。我的弟弟妹妹们都知道我和家人在国外度假,这个周末回国后我会考虑后续的处理。”

据了解,这已不是李玮玲首次公开表示对哥哥李显龙的不满。她曾在2016年,谴责他“滥用权力建立王朝”。李显龙当时也做出回应,表示对妹妹的言论深表难过,并强调指控完全不实。

李显龙兄妹为“建立王朝”争执

据环球时报报道,就在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纪念期间,他的子女纷争渐为公众关注。2016年4月10日,李光耀之子、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回应妹妹李玮玲的批评,否认“滥权”或“试图建立王朝”。

李玮玲曾撰写评论文章,反对在父亲李光耀逝世满一周年时举办的多项“英雄膜拜”式纪念活动。她说:“为了避免我们忘记李光耀,HL(李显龙的英文名字缩写)毫无顾虑地滥用了他的权力,选择在李光耀逝世仅满一周年就举办追念活动。但事实是,去年(父亲逝世)的事件大家至今印象都还很深刻,没有人会在一年内就忘记。”

发帖数小时后,李显龙通过脸谱反驳她的说法。这是他首次对这一事件置评。李显龙称“非常伤心”,并指有关指控“完全失实”。他表示,“一个人逝世的一周年是悼念和反思的重要时刻,尤其李光耀逝世的一周年更具意义,说我是要建立王朝,这是不合理的指控。唯才是用是我们社会坚持的根本价值观,我、人民行动党(执政党)或新加坡人民都不会容许任何人这么做。”

李光耀2015年3月23日逝世,享年91岁。他与妻子柯玉芝共育有三个子女:长子李显龙,次子李显扬,女儿李玮玲。李玮玲是一名医生,过去几年经常在《海峡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表达对新加坡及其父李光耀的个人看法。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