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老外中国发现“新四大发明”高呼:I Love China

2017-06-11 07:31: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有着“美国版知乎”之称的问答网站Quora,有网友直接上来饱含羡慕地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都喜欢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曾经报道过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在外国留学生中进行的一个民间调查。

在那次调查中,来自20个国家的青年们把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选作他们最想带回国的“新四大发明”。

而在有着“美国版知乎”之称的问答网站Quora,有网友直接上来饱含羡慕地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都喜欢中国?”

每经小编发现,众多在华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们给出了无数个热爱中国的理由,让中国人感到“脸红心跳”。其中,除了治安良好、物价便宜、中国人民超级友善这些“常青”理由以外,在最近两年火爆起来的外卖模式也成功吸引了老外们的赞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从2014年起定居上海的罗斯·戈特尼表示,除了交通便利和治安环境,他最看重在中国吃喝的便利。

▲罗斯·戈特尼的回答

罗斯·戈特尼的回答

戈特尼表示:

“你可以选择最贵或者最便宜的饮食消费,这里都能满足你。在街头吃点中餐或者烧烤只需要2到3美元的价格(约合人民币20元以下),如果你钱包够厚,这里有从中国到海外的全世界各种菜系,多奢华的都有。”

对于外卖小哥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戈特尼是这样举例的:

“我常常坐在家里等外卖,很多时候外卖是减免配送费的,上海的绝大多数餐馆都送外卖,甚至我买了一大桶5加仑的饮用水也有人给我扛到家门口。我和室友接收过太多的快递了,卖法国红酒的、卖阿根廷牛肉的、卖波斯水烟的、面包烘焙师、裁缝和木匠,这么多商家都愿意免费或者以极低廉的价格配送上门。

有一次我的手机坏了,上午10点在办公室,我的中国同事帮我下单买了一个手机。没曾想中午一点钟手机就被送到我的办公室了,并且快递是免费的”

另外一位麻省理工学院的高材生摩根谈起中美之间食物价格的差异,忍不住狠狠吐槽:

“中国的食物美味异常,还超级便宜!我很喜欢吃香菇,在中国我尝试过10多种香菇,价格都只有在美国的十分之一!在中国,我点一份三道菜的外卖,花费大概在3到4.5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0-30元),有时候甚至便宜到2美元。”

外卖行业的“无所不包”让爱吃火锅的外国朋友享福了,火锅原汤和食材都能让外卖小锅给送上门来。

一位菲律宾网友“苏比加诺”就在Quora上贴出了“深夜报社”的火锅美食图,并对中国博大精深的火锅文化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