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海域失联韩国渔船未遭劫持

2017-05-28 07: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海上无盗计划”组织27日说,该组织已与当天早晨在索马里海域失联的韩国渔船取得联系,证实失联渔船未被海盗劫持,全体船员安全。

“海上无盗计划”组织27日说,该组织已与当天早晨在索马里海域失联的韩国渔船取得联系,证实失联渔船未被海盗劫持,全体船员安全。

“海上无盗计划”非洲之角地区负责人约翰·斯蒂德当天在内罗毕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该组织已与失联渔船取得联系,渔船上共有3名韩国人和18名印度尼西亚人,全体人员安全。

27日早晨,“海上无盗计划”组织接到来自一艘名为“SeoHyun389”的韩国渔船的信息称他们在索马里海域被疑似海盗的人追逐,随后与该渔船失去联系。

“海上无盗计划”组织提醒,近期索马里海盗活动有活跃的趋势,过往船只在途经索马里海域时需保持“极度谨慎”。

位于索马里和阿拉伯半岛之间的亚丁湾,与红海、苏伊士运河构成连接欧亚的“黄金水道”,是印度洋进出地中海的通道。该海域一度海盗活动猖獗。2012年国际社会联合开展反海盗行动之后,索马里海域在今年3月之前一直未发生大型商船遭劫持事件。今年4月1日,一艘从阿联酋迪拜驶往索马里北部港口城市博萨索的印度货船在索马里海域被海盗劫持。

早前报道:韩国一远洋渔船在索马里海域被劫 韩海军紧急出动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艘远洋渔船27日在索马里海域遭到劫持。在事发海域附近执行任务的韩国海军青海部队已经紧急出动。

据报道,韩国军方一位有关人士透露,韩国一艘远洋渔船失联,韩国青海部队已经紧急赶往事发地点。

据悉,这艘渔船为韩国国籍,船上有韩国和外国船员。

报道称,这艘渔船在最后一次的通讯中说,船后方有一个来路不明的移动物体尾随其后,然后便失去联络。

韩国外交部一位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韩国政府正在对这起韩国渔船被劫事件展开调查。

1、

资料图:2006年8月6日 被索马里武装组织释放的韩国渔船抵达肯尼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