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人吸食大麻将不再坐牢改罚款 仅因程序复杂

2017-05-27 10:58:56 作者: 杨东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本在法国吸食和交易大麻要坐牢,但是坐牢会造成程序冗杂,警方工作量激增。而即便有法律要求把犯案者关起来,但也鲜有执行。政府试图通过简化惩罚程序,减少警察负担。

法国新任内政部长周三(24日)表示,将设立开罚单惩罚大麻交易者和吸食者,取代之前程序复杂的坐牢。

据欧洲时报消息,原本在法国吸食和交易大麻要坐牢,但是坐牢会造成程序冗杂,警方工作量激增。而即便有法律要求把犯案者关起来,但也鲜有执行。政府试图通过简化惩罚程序,减少警察负担。

d7.jpg

据海外网了解,2016年数据显示抽过大麻的法国人多达1700万人,约占25.8%人口之多。

根据统计数据,约10%的初中生抽过大麻,更有47.8%的17岁高中生承认自己抽过。整体法国人中,460万人每个月抽一次,140万人每个月抽超过10次。

大麻堪称最常见的违法物品,政坛每隔几年就有人提议针对大麻合法化进行辩论,但都无疾而终,现任政府也重申无此意愿。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吸毒大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