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未来若执政会尊重“九二共识”

2017-05-21 07:31: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敦义获得14万多票,以52.24%得票率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他表示,未来如果国民党重新执政,他强调有四个重要目标。其中包含,尊重“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同时,加强年轻一代交流,消除隔阂。

资料图:1月9日,吴敦义(中)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中新社台北5月20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刘双双) 中国国民党2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据该党中央党部开票结果,候选人、台湾当局前副领导人吴敦义获得14万多票,以52.24%得票率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

投票于当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进行,于晚间9时许完成开票。开票数据显示,具有选举资格的党员总数为47万多人,投票数27万多票,投票率58.05%。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中央选举监察委员会召集人许水德在中央党部宣布2017年党主席选举结果。

随后,吴敦义在其竞选总部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国民党面临的情势十分艰巨,未来一定要精诚团结,唯有一心一德,才能克服艰难。他将革新党务,重建年轻人信任与支持。

未来如果国民党重新执政,他强调有四个重要目标。其中包含,尊重“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同时,加强年轻一代交流,消除隔阂。

现任主席洪秀柱当天以5万多的得票数(得票率19.2%)位居第二,未能连任。她在开票数据公布后发表谈话,恭喜吴敦义当选下一任国民党主席,也呼吁全党党员团结一致,支持新任主席。

据报道,吴敦义将于今年8月20日就任。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吴敦义,1948年1月30日出生,台湾省南投县人,台湾大学历史系毕业、中国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结业,曾为中国国民党秘书长、副主席、代理主席,台湾当局副领导人。

2009年9月10日,吴敦义宣誓就职台湾“行政院院长”。

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吴敦义搭档马英九参加选举,当选副领导人。

2014年6月4日,出任国民党副主席。

2014年12月,正式向马英九请辞副主席一职。马英九慰留成功,吴敦义留任国民党副主席。

2014年12月3日,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依据国民党党章,吴敦义担任国民党代理主席。

2015年1月19日,与新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交接印信,不再代理主席一职。

2015年5月,表态不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2017年1月9日,召开参选国民党主席记者会,宣布参选。

2017年5月20日,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