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跳过就职典礼! 韩国新总统明立马就任

2017-05-09 15:51: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过去韩国在12月选出新总统后,会在次年2月25日举行就职典礼,不过此次的选举没有组建“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筹办典礼等事务,因此当选人会在国会接受当选证书后直接就任。

20170509002590

韩国总统大选今登场。(美联社)

韩国总统大选今登场,当地时间晚上8时投票截止,韩国三大电视台的民调结果也将于8时出炉。预计周三早上6时至7时完成开票工作,届时当选总统的候选人将跳过就职典礼,在国会宣誓就职后立即走马上任。

根据韩联社报道,过去韩国在12月选出新总统后,会在次年2月25日举行就职典礼,不过此次的选举没有组建“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筹办典礼等事务,因此当选人会在国会接受当选证书后直接就任。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表示自己如果当选了,不会举行大规模就职典礼,将以宣誓就职取代,正党总统人选刘承旼也考虑跟进。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若当选,同样也会在宣誓就职后随即履职,不过也有传言说他会在宣誓后前往光化门举行正式就职仪式,正义党总统人选沈相奵也认为此次大选是烛光民心所向,所以当选的话将在光化门举行就职仪式,而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若成功当选,则是会在8月15日在光化门邀请民众举行公开就职典礼。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韩联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